你还记得......她和篮球的模样吗?

你还记得......她和篮球的模样吗?
2018年03月08日 12:09 新浪体育

  “你好呀,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当你在球场上如同樱木花道一样肆无忌惮时,偶然一瞥,是否有个她出现在你的视线里,甜甜地笑着,脉脉地望着你。

  她悄悄地陪着你,在你疲倦的时候递给你一瓶矿泉水,并且鼓励着你刚刚那个篮板抢得好帅。她也会在你受伤失落时安慰你,告诉你一切都有她在,她会永远陪着你。

  千万人的山呼海啸抵不过她的一句加油鼓劲,所有人的击掌欢呼不如她的一个小小拥抱。

  那个时候她就是你除开篮球外的一切,你不停训练就是为了能够在场上表现得更加完美。放课后你穿着你快磨烂的球鞋陪她逛街,走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每条胡同马路都残留着你们恋爱的酸臭味。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也过得太慢,毕业遥遥无期,你也以为你会永远和她在一起。

  后来呢?

  毕业如期而至,最终还是分开了,不像漫画里那样单纯了。各奔东西的你们在社会的囚笼里不知所措,偶然的抬头,你是否还会想起她笑起来的模样?

  你无数次的幻想能够和未来的她穿着情侣款的球衣压马路,能够为了比赛而早起看球,你也希望你在场上飞奔的时候有她唯一一个观众。

  可是呢?

  现在有钱买球衣,但却没有人和你一起穿了;现在能够看比赛,却被工作所堆砌;场上飞奔?现在的你还跑得起来吗?

  现在的你,孤独一人在与时间抗衡,就像那些独守一城的英雄,也像极了寒冷街头无依无靠的褴褛乞丐。

  某一天的某一刻,你们或许也会相遇,但可能不是在篮球场的相遇了,或许是会议室的某一个角落,也或许是超市收银台前的偶然。你们注视着彼此,眼神里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青涩和甜蜜,只剩下被岁月风干的沧桑和木然。

  现在的她或许已经为人母,或许每天盘旋在孩子哭声和柴米油盐中间彷徨。以前在球场无法无天的你也被现实拘束得踉踉跄跄,你们都在各自的生活里苟活,偶尔她看电视,频道转到体育台,她是否还会想起你?偶尔你路过篮球场,你是否还会觉得她还在场下看着?

  记忆中的她依旧存在,只不过都被封存在记忆匣子里了。匣子里似乎都还保存着青春期的阳光和篮球场上的汗水。她的笑容依旧那么甜,你的身姿却已经不再帅气。

  你老了,她也老了,都被岁月所打磨得一穷二白,你的热血和豪气已经不在,她的温婉和羞涩也不见踪迹。你们都被时间所改造,改造成了世界最喜欢的人。

  回望过去,只是羞涩地一笑,她和你的爱情也只是你青春的一个缩影,也只是你年少时的回忆,现在的眼前人才是最该珍惜的那一个。她为你失去了青春,消耗了容颜,她的老去也代表着你的成熟,抱着她或许没有以前温和的甜蜜,但却有着不肯放手的平凡。

  至于匣子里青涩的记忆,关于篮球,关于青春,也关于最初的爱情。

  篮球大图

  在这里,

  看见篮球

  空·

篮球模样匣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