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他是困于深渊的蛟龙,后起而破苍穹

人物|他是困于深渊的蛟龙,后起而破苍穹
2018年03月06日 14:45 新浪体育

  今天,NBA官方公布了第20周东西部周最佳球员,猛龙后卫德玛尔-德罗赞和鹈鹕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当选。上周德罗赞率领猛龙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使球队进一步稳固了东部第一的位置。在此期间,德罗赞场均得到20.8分和5.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2%。

  这是他生涯的第9次周最佳。他还是一月份的东部月最佳得主。

  然而这一切,得来得并不是那么容易。

  德罗赞也许正在度过他人生中最困难艰险的一段岁月。

  在某一天晚上,他突然发了这样一条推特:“这抑郁真的击败了我。”

  即使他拥有常人无法想象的财富,拥有不小的名气,还有亲朋好友和整个猛龙团队的支持,德罗赞依然有着难以逾越的心理难关。应对抑郁,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把自己锁在家里。但德罗赞可是基本上每天都要出门去见自己的队友,面对无数的观众啊。

  他说:“无论我们看上去多么无坚不摧,到头来,我们都是人,我们都会有感觉。有时候,那会击败你,仿佛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你身上。”

  “我总是会有那样的夜晚。自从我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那样,但我认为那可能就是我的行为举止的形成原因。如果你不了解我的话,其实我是很安静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近乎冷漠,我活在自己的世界,应付着一切必须去应付的事情。”

  德罗赞还小的时候,他妈妈就一直在和红斑狼疮作斗争。而最近,父亲又不幸遭遇重病,所以德罗赞之前经常坐飞机往返于洛杉矶和比赛地。同时,他那高中时就在一起的妻子之前也离他而去了,同时还带走了两个孩子。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是生活给德罗赞的一次迎头痛击,甚至连一点迂回都没有。

  而这抑郁,其实在之前就有显露。从德罗赞的比赛状态,能多多少少看出点来,之前洛瑞投进压哨球,德罗赞连点反应都没有,投进了之后他就那么走掉了。脸上没有笑容,嘴角都不带动的。就算是他自己投进了压哨,他还是那张扑克脸。

  想起了尼采的那句‘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正在凝视着你。’

  幸而,这个坚强的男人并没有倒下。不论在是球场上的竞争还是和生活的战斗。

  坠落没有完全摧毁他,他勇敢地抬起头,继续凝视着生活。

  作为古典型锋卫摇摆人,德罗赞用一记记中投维护着北境的尊严与荣耀。该类型球员这几年在联盟近乎绝种。在小球时代,显然“3D球员”才是最吃香的。当更多的球员开始选择在三分线外发起进攻时,德罗赞成为了孤独的古典打法传承者。这个赛季德罗赞的中远距离两分出手占总出手的43.7%,而在上赛季,这个数据高达54.6%。

  中投曾是联盟顶级二号位最爱的杀手锏,从乔丹、德雷克斯勒到科比、卡特。但到了德罗赞这一代,他发现自己成为了那一颗孤星。[德罗赞一特质不逊哈登!篮球大师新服开启送超值礼包]

  德罗赞是联盟中有名的科密,他从小看着老科的球长大。科比新秀赛季便是扣篮大赛冠军,而德罗赞在早年也是凭借扣篮闻名。如今更成熟稳健的他,在必要的时候也会献上令人惊叹的扣篮表演。

  十二年前,猛龙只能亲眼见证着科比在他们头上砍下单场81分;十二年后,多伦多也许有了他们自己的科比。

  与科比相仿的身材,强大的腰腹力量,良好的柔韧性,万花筒式炉火纯青的进攻技巧。再加之逐渐拾起的三分技能包,德罗赞正在进一步向着伟大迈进。

  当然,猛龙之所以能取得目前较为稳固的东部第一的位置,靠的绝不仅仅是德罗赞的个人进攻。他们靠的更是出色的运转球能力。本赛季猛龙的场均助攻为23.6次,位列联盟第7。作为全队领袖,我们的新晋周最佳先生德罗赞以身作则,一次次无私地把球传给处于最理想位置的队友。他本赛季场均5.2次的助攻创了生涯新高。

  这几年猛龙的季后赛攻坚能力一直饱受着诟病。“北境之王”的身上似乎总是有一种魔咒,不论他们在常规赛打得多出彩,在季后赛总会遇到不小的挫折。

  但是本赛季随着凯西教练的攻防体系日益成熟,还有替补群的空前强大,猛龙已经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了。他们击败过绿凯,战胜过马刺,射落过火箭,吊打过骑士,几乎成功大逆转勇士。他们现在已经不怵任何强队。

  而德罗赞,必然是那群龙之首。

  他不孤单。他身旁有永远的好兄弟洛瑞。他和洛瑞不光在球场上拥有美妙的默契,在性格上也形成完美的互补。德罗赞内敛沉静,洛瑞热情活泼。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洛瑞在德罗赞身边耍宝搞怪。也许,他甚至早就知道兄弟所面临的心墙了吧。所以洛瑞像是在努力打开一扇窗,让阳光能持久照进德罗赞的心里。

  同时,他还有整个多伦多球迷群体的支持,人们不停地鼓励他,和他一起共度难关。

  抑郁是一条很长很长的隧道。但请相信,这黑暗终有尽头,等待我们的仍是那星辰大海。

  如蛟龙困于深渊,愿能后起而破苍穹。

  (神游)

德罗赞猛龙深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