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趣谈:约老师三双无敌 唐斯两双历史第一

数据趣谈:约老师三双无敌 唐斯两双历史第一
2018年02月16日 16:59 新浪体育
字母哥大战约基奇 字母哥大战约基奇

  北京时间2月16日,今天2017-18赛季常规赛迎来了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个比赛日,仅有2场比赛,以下为这2场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尼科拉-约基奇上半场便得到16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率掘金战胜雄鹿。在他之前,上半场就拿下三双的球员中,距今最近的2人分别是凯文-约翰逊(1997年2月对凯尔特人)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次,2016年4月对湖人,12月对快船)。

  全场约基奇得到30分15个篮板17次助攻,他由此成为史上第6位单场得分30+篮板15+助攻15+的球员,此前5人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11次)、威尔特-张伯伦(2次)、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詹姆斯-哈登。

  本场杨尼斯-阿德托昆博也得到36分11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单场有2名球员打出得分30+三双,这在NBA史上是第3次,此前2次分别是在1961年10月辛辛那提皇家对尼克斯(罗伯特森、Richie Guerin)和1965年12月巴尔的摩子弹对活塞(约翰尼-科尔、戴夫-迪巴斯切尔)。

  在今天森林狼战胜湖人的比赛中,卡尔-安东尼-唐斯得到10分19个篮板,拿下本季第51次两双。由此,他成为史上第3位在全明星周末前,单季两双次数就达到50次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3人皆来自于明尼苏达的球队,此前2人分别是1950-51赛季效力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的乔治-麦肯(50次),以及2010-11赛季仍效力森林狼的凯文-勒夫(51次)。(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