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或成三分届詹皇 8年可雄踞4项历史第一

库里或成三分届詹皇 8年可雄踞4项历史第一
2018年01月31日 11:04 新浪体育

  就好像詹皇会在退役之后雄霸很多数据排行榜的首位一样让人期待,关于库里在三分榜单的攀升,或许也是NBA的一道风景线,三分球也慢慢成为了库里一个人的国土,慢慢的NBA关于三分的纪录或许都会是库里领衔。

  和绿军的比赛,库里面对欧文拿下49分4篮板5助攻2抢断。他创造了对绿军的得分纪录:过去25个赛季有三位球员在对阵凯尔特人的单场比赛中得到至少49分。而库里成为了第四个。最重要的是库里命中了8个三分球,这样库里在整个历史上命中8个三分的场次就来到了36场比赛,而骑士的JR-史密斯有14次,汤普森10次,雷-阿伦9次,三个人加一起还没有库里一个人多。

  实际上这个赛季是库里三分表现最不好的一个赛季,因为即便是单场命中了8个三分,他还是在本赛季154个三分落后队友汤神和哈登屈居第三位,这在过去的五年都是没有出现的。一方面库里在本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另一方面库里的三分确实远不如几个赛季之前稳定,他甚至一度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生涯的最低。

  2013赛季库里272记三分拿下自己第一个三分王之后就开始一发不可收,,在13-14赛季拿下261记,到2015年的286个和15-16赛季的单赛季402个,库里场均巅峰能够命中5个三分。上个赛季库里三分下滑也是场均4.1个三分,并且最终以总数324个连续5年拿下了三分王的称号,在过去5年的时间内,库里一共投中了1545个三分。

  库里在一月份复出之后状态确实回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节奏,特别是前三场复出一度轰下20个三分球,三场拿下99分场均33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全部超过50%。在最近12场比赛库里复出之后勇士赢下10场比赛,而在一月份库里场均可以拿下30.3分5.4个篮板6.8次助攻和1.6次抢断,命中率达到了52.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很显然,库里找回了MVP的属性和节奏。

  最近3个赛季库里的场均三分出手已经稳定到了10次以上,即便是按照一年出场70场比赛,库里场均出手三分次数也将是700次,排名历史第一的雷阿伦只有7429次三分出手,而库里现在已经是4737次,8年的时间内库里如果一直保持这个节奏,他可能会将三分出手纪录提高到10000这个恐怖的档次。此外,库里三分命中数也势必会超过雷阿伦(2973个),目前他已经名汇总了2071个三分,一年命中300个三分的节奏,库里只需要3年多时间就可以完成超越。

  此外,勇士在未来几年的强大和稳定,保证了库里足够的季后赛出场次数,他现在已经以314个三分名列季后赛三分的第四位,距离雷阿伦也只有71个的差距。而他的765次季后赛三分出手排名历史第七,距离詹皇1002个虽然有差距,但是詹皇毕竟不是以三分为主,库里超越也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常规赛和季后赛这四个三分的纪录应该都是库里的囊中物,说他是“三分届詹皇”一点都不为过。

  头条号:枪炮篮球PiU

库里詹皇哈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