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38分日天神将只拿23+5!身上2口巨锅甩不掉

湖人38分日天神将只拿23+5!身上2口巨锅甩不掉
2018年01月01日 11:42 新浪体育
库兹马今天表现不佳 库兹马今天表现不佳

  北京时间1月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此役湖人首发大前锋凯尔-库兹马表全场出战43分钟,20投7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23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尽管库兹马个人数据相当抢眼,但加时赛完全迷失自我,最终让湖人以142比148不敌对手,遭遇六连败。

  本赛季库兹马场均能够得到17.7分6.8个篮板和1.7次助攻,成为本届新秀中表现最为亮眼的球员之一。在上一次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库兹马全场17投12中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38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

  此役再次来到休斯顿挑战火箭,开场库兹马就在进攻端“大开杀戒”,良好的手感为湖人一直掌控比赛主动权。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库兹马开始接管比赛,他先是抢到后场篮板之后,持球推动反击,转身过掉阿里扎,面对卡佩拉补防。他用一个风骚挑传,助攻哈特完成上篮。第三节7分36秒,他在左侧弧顶接到兰德尔的传球,直接张手干拔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火箭队开始发起疯狂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面临得分困境的湖人,小将库兹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接到恩尼斯分球后,距离篮筐26英尺外干拔跳投,皮球再次应声入网。

  之后哈登连续走上罚球线,并且打中一个2+1将比分扳平。回过头来,库兹马再次用三分做出回应,手起刀落见血封喉。但是在最后一攻时,湖人完全可以将时间耗尽寻求一个稳定的进攻。但库兹马却在远离篮筐31英尺外胡乱出手,不但皮球没能命中篮筐,还留给了火箭2秒反击机会。

  进入加时赛之后,库兹马仿佛开启了“隐身状态”。进攻端接连打铁,防守端被保罗连续突破得分。两个加时赛10分钟,库兹马一直在场游离,三次出手无一命中,就连造杀伤的机会都没有创造出来。而且在第一个加时最后时刻,他还被保罗错位晃过,打进了反超1球,湖人差点就直接在第一个加时输球。

  一支球队的主心骨绝不是只为了数据而疯狂出风头,在球队最危急时刻敢于承担责任,能带领团队取胜才是核心。从库兹马常规时间不合理的投篮选择,到加时赛得分“挂零”,让他之前的风采烟消云散。

  (珅葳)

库兹马湖人火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