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詹皇能做而乔丹永远不能?罗德曼这样说

什么事詹皇能做而乔丹永远不能?罗德曼这样说
2018年01月01日 18:48 新浪体育
詹姆斯和乔丹 詹姆斯和乔丹

  这又是关于詹姆斯和乔丹的文章,虽然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可是大家都愿意看,因为他们是不同时代的最强王者。詹姆斯现在是否超越了乔丹,目前肯定是没有,那么退役之后是否有可能完成这一壮举,最大差距还是在冠军数上。要说荣誉和数据,詹姆斯不比乔丹差,影响力和统治力也是旗鼓相当,毕竟乔丹打了15年已经退役,而詹姆斯还在继续着自己的冠军梦,同样33岁都是联盟第一人,这一点只有詹姆斯能够跟乔丹持平。不过有一事詹姆斯做到了,而乔丹却永远不能,“大虫”罗德曼给出了答案。

  先来说说乔丹,他最开始只是一名超级得分手,可是越打到后面,他的全面性就越体现了出来。他不仅是进攻好手,还是球队无法替代的组织者,有他在球队总是有条不紊,就一个字“稳”。防守端的功力,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都以为得分狂人都是重攻轻守,而乔丹确是两头都抓,而且都做到了极致。

  乔丹要是全身心投入到防守端,生涯肯定不止一次最佳防守球员。在那个强调对抗和防守的年代,他一个后卫又是球队主力得分点,还能把防守做到的如此之好,在他之后只有奥拉朱旺可以媲美。

  詹姆斯出道之前就已经是全美的名人,进入NBA就是朝着巨星之路走。他更喜欢分享球,这也是他从小被灌输的篮球理念,不过关键时刻绝对不掉链子。要说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即使已经33岁也没有人能够跟他媲美,他就是现在NBA的代言人。

  詹姆斯的防守没有乔丹好,不过更有观赏性,他的“追帽”成为独家专利。虽然乔丹做到过,不过没有詹姆斯完成更随心所欲,这也是天赋的体现。如此看来乔丹确实更强于詹姆斯,不过有一件事只有詹姆斯做过,而乔丹没有,这一点让人意外。

  “大虫”罗德曼向来都是有话直说,好就好不好就是不好,人情世故他才不管,只要他认为不对,哪怕你是奥尼尔也照喷不误。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罗德曼就说到,有件事詹姆斯做了,而乔丹永远没有。就在大家绞尽脑汁想的时候,他还是给出了答案,“轮休”二字从他嘴里说了出来。原来他是花式吹捧乔丹,顺便贬低下詹姆斯。不过他说的却是事实,现在詹姆斯已经开始打“养身”篮球,而乔丹33岁开启的后三连冠,每个赛季都打满了82场,这一点就是差距所在。

  同样是球队核心,乔丹是带队跟对手厮杀,把一群“老家伙”的潜力全部激发了出来。现在骑士的状况跟当年的公牛很像,也是拥有“死亡五老”,不过斗志却差了很多,关键还是领军人物的差距。

  乔丹之所以被称为“神”,就是从33岁开始跟其他人拉开的差距。而詹姆斯33岁已经在被后辈无限拉近,最起码杜兰特就有超越他的趋势。所以说詹姆斯超越了乔丹的这些言论,现在最好别说,这完全是自取其辱。等詹姆斯也退役后,把两人各种荣誉数据一对比,那个时候谁更强自然就有答案!

  (头条号:老邓侃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