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血的40+11!火箭大翻盘全靠真神给铺好路

带着血的40+11!火箭大翻盘全靠真神给铺好路
2018年01月01日 11:36 新浪体育
今天多亏了哈登 今天多亏了哈登

  北京时间1月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洛杉矶湖人。詹姆斯-哈登第四节伤退,全场他出战41分钟,20投10中,其中三分8中3,罚球21中17,得到40分11次助攻。火箭苦战双加时,才以148-142获胜。

  早些时候,湖人曾拿火箭祭旗,本场开局也是招招直指火箭软肋,向火箭篮下发起潮水般的攻击,且收效颇丰。

  尽管火箭迎回克林特-卡佩拉,但他面对朱利叶斯-兰德尔却落于下风。再加上火箭外线篱笆也没扎牢,无法将蜂拥而至的敌人挡在国门之外。这其中,“灯泡组合”难辞其咎,身上皆有伤的二人在防守脚步上慢一拍,屡屡出现被对手强行超车却反应不及的场面。

  但在进攻端,“灯泡组合”仍带领全队前行。首节他5中3拿下12分4次助攻,包括连造约什-哈特2次三分犯规,其中一次还打成3+1。湖人对其采取逢掩护换防,宁放突破不放三分的策略,但仍被哈登一一化解,接连给卡佩拉和特雷沃-阿里扎送出空接妙传。

  随后火箭三分攻势锐减,而内线的缺口却始终无法堵上,湖人一度领先达16分,好在火箭仍有“灯泡组合”可率队迎头赶上。第三节分差拉大到14分时,哈登高抛卡佩拉空接得手;分差达到16分时,又是哈登2传1突,率队打出一波7-0,逼停对手。湖人对哈登使出缠斗,却又被他连造2次犯规。第三节,哈登独得10分。

  第四节哈登愈战愈勇,单节再砍13分,本季第6次得分40+,第2次得分40+助攻10+。9分01秒,哈登面对科里-布鲁尔闪转腾挪,突然后撤步跳投得手,镜头捕捉到哈登一脸狰狞貌似要咬人的表情。8分08秒面对布鲁尔神到眼前的双手,哈登仍干拔三分得手。

  比赛进入白热化,湖人也加强对火箭持球点,尤其是“灯泡组合”的包夹,也就在此时意外发生。1分16秒哈登左路超车兰德尔,打成2+1,但还剩45秒时他上篮未果,落地却伤到左腿,就此被迫离场。

  这是火箭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5连败期间,哈登有4场出场时间在39分钟左右徘徊,本场带伤再战41分钟,终告不支。保罗力挽狂澜可让哈登欣慰,但若终结连败要以哈登伤停为代价,仍过于惨重。(魑魅)

哈登卡佩拉湖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