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神射分享科比生涯轶事 1点证明他有多刻苦

昔日神射分享科比生涯轶事 1点证明他有多刻苦
2017年12月24日 07:50 新浪体育
科比 科比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科比-布莱恩特的传奇已经落幕,但是他的传说还在江湖热炒。日前,前NBA球星、与科比长期交锋的明星前锋昆廷-理查德森接受采访,谈到了科比的过人之处。

  记者:科比的球衣刚刚退役,你们职业生涯交锋很多,你能分享几个科比的小故事或者关于他的想法吗?

  昆廷:哦,哥们,这是个打击。我是2000年被洛杉矶快船选中的,所以当我进入NBA的时候,我的面前就是三连冠的湖人。当时科比还穿8号,他当时运动能力逆天,可能是他一辈子运动能力最巅峰的时候。当然,我的意思是,无论他穿8号还是24号,每次我遇到他时,他都是杀手级别的。当我刚进入联盟时,科比已经度过了成长的阵痛。每次我与他交手时,我都对自己说,“来吧,去干他,我不会让他羞辱我”(大笑)你真的可能会被羞辱,他真的就是那么出色。

  还有一件事我必须要说,我在洛杉矶呆了4年,但是我除了在斯台普斯中心见过他以外,从来没在洛杉矶的其他地方见过他。他没有别的爱好。

  记者:他的生活就是围绕篮球进行的,防守他是什么感觉?

  昆廷:对我来说,这倒不是恐惧之类的什么感觉。只是有点奇怪。有很多家伙都很有天赋,他们都可以做很多动作,但是科比是少数几个能随时随地随意开火的家伙之一。或许阿伦-艾弗森也是。不过我感觉科比可能是唯一的、真正的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强行投篮的家伙。就好比他会突然用左手投三分球。很多人都会有很多种不同的投篮技术,但是他们真的会在比赛中用出来吗?科比会在比赛中做一些别人想不到的动作,就像他右手受伤了会换左手投篮一样,谁会这么干?

  科比还是第一个在真正的比赛中完成自抛自接的球员。不是在全明星赛上,而是在真正的比赛中!他的想法就是“好吧,现在我要把球扔到篮板上,然后我再从你们中间跳起,接到篮板,这样我又可以运球了”。人们从来没见过那样的,普通人也不会尝试这样的动作,但是他做到了,而且成功了!

  需要知道,他一直在苦练,没有人会想到这样的事情,这需要很强的信心。这就是为什么科比非常强硬的原因,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即便你比他强壮,比他高大,但你也不能看扁了他,以为他好欺负。他知道大多数球员并不是真的想打架,所以如果你激怒他,他会真的在你身上砍下50分或者60分,他真的做到过。

  (咕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