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勇马!东部第二伪强队 阻击骑士他们没戏

2017年01月04日14: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猛龙争冠还有很大的距离猛龙争冠还有很大的距离

  北京时间1月4日,82比110,多伦多猛龙以一场脆败结束了自己连续六个客场的西部之旅,爵士、开拓者、勇士、太阳、湖人、马刺,3胜3负的战绩对于一支排名东部第二的球队来说并非不可以接受,除了在输给勇士后,背靠背又输给太阳令人意外之外,猛龙还是体现了一定的强队底蕴。但恐怕和勇士、马刺的交手才真正能够让猛龙看到,他们和总冠军球队之间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不论是对阵勇士还是对阵马刺,猛龙都体现出了一个明显的问题——开局慢热。在圣诞节后和勇士的那场较量中,似乎还没睡醒的猛龙上来就被急于在圣诞大战后挽回颜面的勇士打出了42比17的单节比分,虽然猛龙在第二节和第四节追回了超过10分,但这样的开局还是让他们早早地失去了赢球的希望。

  不知道是没有吸取教训还是想早点回家,猛龙在今晚又被马刺打出了29比18和31比23的前两节比分,到了第三节,猛龙甚至已经落后马刺30分,即便马刺没有勇士那般的进攻火力,在猛龙这样低迷的防守之下,马刺还是能够砍瓜切菜般的建立起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光是在第一节,莱昂纳德就命中了三记三分球,拿下13分。

  “我们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坏习惯,”猛龙主帅凯西在赛后说道,“我们必须改掉开局慢热的这种坏习惯,当你面对这样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当他们从比赛的第一个回合开始就拿出了打总决赛的比赛架势,如果我们不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拿出努力打球的状态,是不可能赢球的。”

  正如凯西教练所说,马刺依靠着强势的开局表现只用三节就解决了战斗,莱昂纳德出场28分钟,砍下25分、4篮板、2抢断、3盖帽,命中5记三分球;阿尔德里奇出战30分钟,16投11中,轻松拿下23分、8篮板、6助攻的数据,延续了自己近来火热的状态,他也是马刺阵中唯一一位出场时间达到30分钟的球员。55%的命中率,43个进球中有32次来自助攻,光看这些数据你就能感觉到马刺赢的有多么的轻松。

  “我觉得我们今天的传球做的非常好,经常会用多一次的传球得到轻松得分的机会,”阿尔德里奇说,“这就是我们球队应该有的打球方式,只有我们得到真正的空位,我们才会决定是冲击篮筐还是投篮,这种传球上的自信真的非常棒。”

  在开启连续的西部客场之旅前,猛龙的进攻效率是NBA历史第一,所以很多球队在碰上他们时,首先想到的都是做好防守,马刺和勇士也是如此。但或许是因为长期在外打客场消耗了太多的体能,洛瑞在今晚9投2中,三分球7投0中,只拿到6分,反倒是他防守的帕克在下半场导演了高光时刻,全场拿下15分、8次助攻。“感觉他们早就想好了要痛扁我们一顿。”洛瑞在赛后说道。

  无论结果是否满意,猛龙总算是结束了连续的客场之旅,他们终于可以回到主场重新准备比赛,猛龙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六连客之旅中曾经战胜过一次的犹他爵士。“还是向前看吧,回到主场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重新开始。”德罗赞有些无奈地说。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猛龙马刺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