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威少可以场均三双 他有用不完的能量

2016年12月08日13:4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连续6场拿下三双后,韦少已经在自己的场均数据定格在 了31分、10.9篮板、11.3助攻,维持着自己的场均三双的成就。勒布朗·詹姆斯曾经也人畅想过拿到场均三双的成就,然而13个赛季过后,詹姆斯还是没能完成这一成就,他当然知道这有多难,别说场均三双,詹姆斯职业生涯的三双次数还不到50次。

  于是,在见证了韦少新赛季的势头后,詹姆斯已经开始相信韦少在赛季结束后也能保持场均三双的个人数据。

  “韦斯特布鲁克可以做到的,是的,我相信。”在接受 ESPN记者的采访时,詹姆斯说道,“他不仅是有能力做到,他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到,他就像‘劲能兔’一样,仿佛有用不完的体能,我甚至觉得他 就不会累。是的,我真的觉得他不会感到疲倦,如果你也有他在场上的那种能量和激情,你说不定也能完成场均三双的成绩。”

20161206_59758.jpg

  在职业生涯三双数据被韦少超过之前,詹姆斯是最理解三双数据有多么难拿到的球员,刚刚拿到自己第三座总冠军奖杯的詹姆斯凭借45次的三双,目前正排在三双榜的第7位。而不久前韦少已经实现了对他的超越,成为了现役三双第一人。

  “其实现在拿到三双的难度比之前更高,现在的比赛模式 和奥斯卡·罗伯特森那个时代已经不同了,所以韦少的表现才让我感觉回到了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你知道的,那个时候,很多比赛的得分都是在135分、145 分的样子,有更多的回合,更多的的投篮出手,虽然他们不会向我们一样出手这么多的三分球,但却是回合数更多,所以拿到三双的机会也就更大。”詹姆斯说。

20161106_29019.jpg

  “而现在的拉塞尔,在他超强的运动能力之下,他可以轻 松地抓到篮板球,他有娴熟的控运技巧和传球基本功,所以对于雷霆的球员来说,把韦少的传球转变为助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得分就更不用说了,韦少会频繁地 冲击篮筐,他每场比赛可能都会获得8到9次的罚球机会,两位数的得分就太容易了。所以拿到三双对于他来说真的太容易了。”詹姆斯说。

  正如詹姆斯所说,不仅是能力完全达标,杜兰特离开后,韦少的使用率和持球的机会也显著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整支雷霆都是由韦少支配的,可以说只要韦少想拿三双,他就有足够的的机会和时间来拿,而这才是场均三双最终要的保障。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