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双雄对比姚麦:甜瓜像极麦蒂 波神或超姚明

2016年12月07日1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神波神

  新浪体育讯  “禅师”菲尔·杰克逊很为自己在2015年选中波尔津吉斯骄傲。波神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已经被“禅师”当作未来核心培养。波神现在的状况和当年姚明的经历有些相似,队中有一位外线球星当老大,而安东尼的天赋以及进取心被很多人认为像麦迪,那么波神的未来又能否超越姚明?答案是很有可能,因为他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

  安东尼总被人们形容为浪费天赋,如果他更加努力一些,也许远不止取得这样的成就。但是,安东尼生性比较安于现状,在进取心上不如詹姆斯、韦德、波什等人。当2003一代的精英都有冠军戒指在手,安东尼还没有摸到总决赛地板。

  安东尼的经历和麦迪有些相似。麦迪也是天赋异禀,不过他的的进取心受到质疑,防守一直被诟病。安东尼曾经和詹姆斯相提并论,麦迪则是曾经和科比相提并论,只可惜安东尼和麦迪都没有达到职业生涯应有的高度。

  现在,安东尼正在经历麦迪当年在火箭的故事,身边有一位被球队非常看重的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个子。当年的姚明在火箭逐渐超越麦迪,成为球队火箭的老大。波尔津吉斯能否超越安东尼成为尼克斯老大?

  波尔津吉斯现在主打大前锋位置,但是波尔津吉斯加盟尼克斯的时候,“禅师”就说了他的计划,等到波神变得更加强壮,未来很可能挪到中锋位置。能里能外的中锋,已经成为NBA的发展潮流,恩比德、唐斯都是这个路线。

  这个赛季只是波尔津吉斯征战NBA的第二个赛季,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已经超过20分。波神交出了场均20.6分、7.4个篮板、1.5次助攻和1.7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而且波神场均可以投进2.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9.1%。

  从发展轨迹来看,波尔津吉斯在第二个赛季的表现比姚明还要出色。姚明菜鸟赛季场均得到13.5分和8.2个篮板,波尔津吉斯菜鸟赛季场均得到14.3分和7.3个篮板,可以说两人的表现半斤八两。姚明第二个赛场均得到17.5分和9.0个篮板,波尔津吉斯第二个赛季的表现要略胜一筹。

  “波尔津吉斯是独一无二的,是一个非常杰出的球员。你没有看过有球员能够像他那样将优雅球风、速度和运动能力结合在一起。他的力量和内线威胁还有待提高,但他还年轻,正在不断学习提高。而且你要意识到,再过三四年年,他会更高更壮。”菲尔·杰克逊对波尔津吉斯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姚明刚进NBA的时候也是对抗能力不足,但是后来变成了统治级中锋。姚明职业生涯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常规赛第二阵容,3次入选常规赛第三阵容。波尔津吉斯有没有可能超越姚明的成就?

姚明和波神生涯比较姚明和波神生涯比较

  如果不考虑国际影响力,如果保持健康,波神是有希望达到姚明的成就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波尔津吉斯没有姚明那样的沉重的国家队任务。波尔津吉斯为什么在第二个赛季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打出比姚明第二个赛季更好的表现?原因就在于他今年一个夏天都留在美国特训,他的身体变得更壮,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

  波尔津吉斯为了特训,拒绝了拉脱维亚国家队的邀约,没有去征战奥运会落选赛。波尔津吉斯其实也没有参加去年的欧锦赛。众所周知,每个休赛期都是NBA球员的涨球期,许多球员通过夏天的苦练获得蜕变。詹姆斯、库里、威少、杜兰特都保持夏季特训的好习惯。就连哈登在今年夏天特训也迎来了大变化。

波尔津吉斯前两个赛季波尔津吉斯前两个赛季数据
姚明前两个赛季表现对比姚明前两个赛季数据

  姚明在夏天每年都有着繁重的国家队比赛任务,这是他无法推脱的责任。国家队比赛任务让姚明失去特训的机会,更增加了他的身体负荷,这是他过早退役的一个原因。波尔津吉斯不用像姚明这么操劳,他或许能更长久地保持健康。

  姚明只在NBA征战9个赛季,其中只有7个赛季较为完整。波尔津吉斯确实有机会超越姚明。当然我们也不得不再次替大姚惋惜,中国百年难遇的篮球天才,只在NBA赛场打了7个较为完整的赛季,美好时光实在太短了。

  (体坛+ 李喜林)

文章关键词:安东尼麦蒂波尔津吉斯姚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