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创造历史!库里还有多少三分纪录未打破?

2016年11月11日01:3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早晚都是我的早晚都是我的

  对鹈鹕三分球17投13中,打破了NBA球员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对小牛又创造了NBA历史上首次同队的4名球员,一场比赛各自命中至少4个三分球。对于各种伟大三分球纪录拥有者换成斯蒂芬·库里的名字,篮球迷只怕早就习以为常。但至今仍然有几项三分球纪录,库里仍然未能企及——

  常规赛单场三分命中率100%情况下命中数 9个

  历史纪录由“狂人”斯普雷维尔和本·戈登共同保持。2003年2月4日,当时效力尼克斯的斯普雷维尔对阵快艇时9投9中。戈登更是两次追平这一纪录:2006年4月14日,当时效力公牛的戈登对阵奇才时三分球9投全中;2012年3月21日,改披活塞球衣的戈登对掘金时再度弹无虚发命中9个三分。

  库里在常规赛单场三分球全中的最高纪录为6个,是在2010年1月5日创造的,对手也是掘金。

  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率100%情况下命中数 7个

  季后赛最著名的关键先生之一罗伯特·霍里拥有这项纪录,1997年西部半决赛对爵士,当时效力湖人的霍里7记三分无一失手。

  库里迄今还没有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全中的纪录。

  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 11个

  这个不用多说了,上赛季西部决赛第六场,库里的队友克雷·汤普森用11个三分球将勇士从绝境拉了回来。

  库里迄今季后赛单场最多投进8个三分球,是在去年西部半决赛对灰熊时创造的。

  总决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 8个

  2010年总决赛第二场,当时效力凯尔特人的雷·阿伦独得32分,三分球11中8,创造了历史纪录。

  这是库里最接近的一项纪录,他已经三次在总决赛单场投进7个三分,2015年2次,2016年1次。

  季后赛三分球总命中数 385个

  库里距离雷·阿伦创造的这个纪录还有143个。不过他只打了58场季后赛就达到了如今的高度,场均命中4.1个三分球,按照这个标准计算,他只要再打36场就能超越前辈。

  常规赛三分球总命中数 2973个

  打完小牛,库里已经投进了1629个三分球。如果按照单赛季投进350个三分球算,库里再打4个赛季就可以超越雷·阿伦,成为历史第一人。如果不出现严重伤病,28岁的库里打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库里阿伦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