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岁月可以重来?浓眉哥还能忍耐鹈鹕多久?

2016年11月02日04:3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鹈鹕在浪费他的天赋鹈鹕在浪费他的天赋

  安东尼-戴维斯场均得到37.7分12.3篮板2.7助攻2.3抢断3.0盖帽,鹈鹕开季三连败场均净负10.7分排名西部倒数第二,还有比这更强烈的反差吗?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浓眉哥的心情可想而知。但究竟是什么让这支两年前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变成了人见人欺的弱旅呢?

  打造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拥有一位超级巨星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但接下来的组建工作同样重要。马刺摘得邓肯后,通过一次又一次眼光独到的选秀和签约组成了GDP,16年内五夺总冠军;雷霆效仿马刺几乎取得成功,他们先后选中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哈登、伊巴卡,并在2012年闯入总决赛,但放走哈登让他们始终离夺冠差一口气。热火则是另一种成功方式,拥有韦德的他们先后引进沙克-奥尼尔、勒布朗、波什,夺得了三个总冠军。

  鹈鹕总经理邓普斯算是马刺系,但在得到安东尼-戴维斯后他并没有完全仿照马刺的建队思路,而是采取了一种折中方式:邓普斯自知新奥尔良这座小庙根本吸引不来大佛,于是用选秀权做筹码,从球员市场引进有能力有潜力的年轻好手,避免球队战绩糟糕影响球市。但从结果上看,这种建队策略收效不佳。

  鹈鹕的运气确实不好:控卫霍勒迪在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出勤率高达95%,成为全明星时年仅22岁,但来到新奥尔良后他的出勤率暴跌到56%,新赛季则因为要照顾重病妻子而无限期休战。鹈鹕放弃了阿里扎和阿米奴,留下了阿西克和泰瑞克-埃文斯,但这两人对球队的贡献都越来越小。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也因为伤病,无法保持巅峰状态。可话又说回来,邓普斯为什么要留用这么多玻璃人?

  照这个势头下去,即便戴维斯发挥神勇,鹈鹕也很可能会刷新球队历史最差战绩。尽管戴维斯的5年合同刚刚生效,但在这期间想让球队脱胎换骨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而除了浓眉哥,鹈鹕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筹码。阿西克的合同只能拦在手里,霍勒迪和埃文斯明年夏天就恢复自由身,今夏刚签入的所罗门-希尔和摩尔不大可能这么快就换走……人们已经开始猜测,戴维斯会厌倦了不断输球的日子,从而要求球队将自己交易。

  没有球队乐意送走戴维斯这样年轻的超级球星,上一笔此类型的交易还要追溯到41年前,1975年贾巴尔要求雄鹿将自己交易到尼克斯或湖人,最终天钩如愿以偿。戴维斯的耐心还有多少?他能容忍球队继续挥霍自己的时间和天赋吗?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鹈鹕戴维斯埃文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