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9岁就决心为公牛效力 巴特勒:他3分很准

2016年09月27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加盟公牛韦德加盟公牛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6日星期一下午,芝加哥公牛队按照惯例在球队训练场馆Advocate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活动,正式拉开了16-17赛季的序幕。

  在之前一个休赛季炒掉功勋教练锡伯杜之后,公牛队又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休赛季交易走了球队前头号球星德里克-罗斯,还放走了诺阿和加索尔这内线两大支柱。转眼间队伍的阵容面目全非,公牛队终于开始了彻底重建的步伐。对于送走罗斯这一决定,球队管理层反复重申,这完全是出于篮球方面的考量,无关他在场外的官司风波。

  虽然球队在夏天引进了韦德和隆多两大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这一举措更像是为球队里的年轻人请来老师傅手把手传帮带的节奏。一来此二人都已年过30,难以融入球队的长期计划;二来从合同看,他们签下的都是1+1的短约。这些都意味着,指望他们为球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是完全不现实的。

  公牛队的管理层对此也心知肚明。篮球运营主管帕克森直接用了“难以预测”这样的词眼来形容球队新赛季的前景,“毕竟在这个联盟里,大部分球队并不是从训练营开始就被一致看好。”总经理福尔曼也强调球队夏天的动作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我们并没有付出牺牲球队未来这样的代价。”和之前两个赛季不同,“我们仍然处在争冠的球队之列”,这样的口号,二人再也绝口不提。

  主教练霍伊博格被外界一致视为在新赛季将会压力山大,他自己也表示赞同。“现在我们几乎是一个全新的阵容。”他指出,“这份工作就是如此。我也会自加压力。”他还认为球队在新赛季最大的挑战还是临场表现的稳定性,“上个赛季,我们在常规赛对东区前两名拿到了7胜1负。结果我们还是错过了季后赛。”

  公牛队在新赛季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要由“三巨头”的表现来决定。巴特勒,韦德和隆多三人已经得到了“阿尔法三人组”的称谓。巴特勒首先欢迎了后两者的到来,认为三人在场上的共存不是问题,“进攻不是我们多问题,防守才是。”同样的,他也不认为三人组糟糕的三分球投射是一个问题,“我印象中,韦德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里三分球很准。隆多即使在他自己外线手感不佳的时候,也可以找到合适的人来投那些三分球。”典型的吉米-巴特勒风格的反驳。想让他松口服软,确实太难了。

  韦德在媒体前的表现则是一张一弛,大方得体。他坦诚的表示,自己在上赛季刚结束的时候压根没考虑过离开迈阿密的可能性,“然而后来的情况急转直下。”身披公牛队而不是热火队的球衣,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球衣的材料还是一样的,所以感觉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韦德巧妙的就此止住了这一话题,“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很高兴置身此处。早在1991年,公牛队拿到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的时候,我就想象自己以后会为他们打比赛了。那一年我9岁。”一言以蔽之,加入公牛队是我想要的,但绝对不是之前计划之中的首选。

  隆多只用了大约三分钟就让媒体陷入了沉默。“和在波士顿以及萨克拉门托比起来,现在的你有什么不同?”“我30岁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隆多镇静的表示,“我还是那个团队第一,渴求赢球的球员。”在历经达拉斯和萨克拉门托这两段短暂的颠沛之旅后,隆多更加重视和教练的交流合作。“拉加在八月中旬就来这里和我一起研究比赛录像了。”霍伊博格在早些时候透露。“他很聪明。”隆多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主帅,“我需要找到在教练体系里高效打球的方法。耐心?我很有耐心。”

  接下来的几天训练里,公牛队显然将会马不停蹄的尝试各种不同的阵容组合。在常规赛开始之前,他们还有机会利用七场季前赛来做试验。下周一,公牛队将在主场联合中心对阵老对手密尔沃基雄鹿队,开始季前赛的征程。

  尝试预测公牛队新赛季的表现?老实说,很难看到这样一支球队稳定打出上佳表现的可能性。某些晚上,你可能觉得自己在观看一支季后赛球队的表演;而在另一些晚上,你会相信他们在来年的选秀里一定将大有所为。如果他们在新赛季能够做到重返季后赛,那么芝加哥的球迷已经不好意思再有更多的非分之想了。

  新浪NBA 王尧 发自芝加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韦德公牛巴特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