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历史10大控球手:AI无敌 现役3人上榜

2016年09月05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历史控球手历史控球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NBA是一个注重观赏性的联盟,花哨的运球无疑是最有观赏性的技术之一。那么,在NBA历史上,谁的控球技术最好呢?《hoopshype》列出了NBA历史控球技术最好的25位球员,各位球迷同意吗?

  1。阿伦-艾弗森

  在艾弗森之前,并不是没有控球高手,但是艾弗森是第一个将控球技术与得分结合得非常紧密的、有影响力的巨星。超大幅度的变向,超大幅度的急停拉球,超大幅度的胯下换手,艾弗森的节奏感、表现欲和球场气质都与他的控球技术相得益彰,他的出现也带动了联盟控球技术的风气转变。

  2。杰森-威廉姆斯

  “白巧克力”的硬实力只能算是联盟二线球员,一线控卫,但是他却赢得了超级巨星般的影响力。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没有别的,就是靠一手花哨的运球和传球技术。白巧克力的控球技术特点是节奏感强,总是能在想不到的情况下传球或者变向。

  3。凯里-欧文

  欧文是当今联盟控球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不是某个专家说的,而是很多球员公认的,甚至有球员写过文章肯定了这一点。欧文的特点是控球技术花哨而实用,他没有白巧克力那么花哨,但是也绝对算“骚”;他没有基德那么质朴,但是也绝对可靠。欧文的速度也是他控球技术的一大保证。

  4。史蒂夫-纳什

  纳什曾是NBA中唯一无法扣篮的人,可想而知,他要立足NBA得靠什么。纳什的控球技术源自长期苦练,他曾带着手套运网球练习球感。“神功大成”后,纳什的控球技术已经可以让球像黏在身上一样,我们经常能看到纳什运球杀进对手内线,绕一圈又兜出来,如此往复,却很少丢球,可见纳什的控球技术多么优秀。

  5。魔术师约翰逊

  虽然魔术师身材高大,护球先天吃亏,但是不可否认,有的人天赋确实令人赞叹。魔术师的控球技术也相当好,虽然身材高大,但是面筐晃人也很强。魔术师的特点是节奏感诡异,对手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要做什么动作,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把球传出去了。

  6。克里斯-保罗

  保罗是传统控卫的集大成者,他的控球技术非常好,而且与传球结合得很好。保罗混迹联盟多年,长期把持联盟第一控卫的头衔,可以想见他每天面对的防守压力有多大,但即便如此,他的场均失误数还是很少。

  7。皮特-马拉维奇

  “手枪”马拉维奇是一个超越了时代的球员,他是第一个正式将背后传球、胯下传球带入比赛中的、有影响力的巨星。马拉维奇在NCAA时就是一代大神,属于个人能力天下无敌的类型,这可能也导致了他在球场上为所欲为的个性。马拉维奇打球从来都是自己骚够了再说,球队战绩放一边,这也是他带队多年没什么成绩的原因。马拉维奇是一个深爱篮球的“球疯子”,在他退役之前,联盟刚刚启用了三分球规则,而马拉维奇当时就三分球15中10,可见他早就琢磨了大量实用或者不实用的篮球技术。1988年,马拉维奇在一次三对三的野球比赛中心脏病发作,倒在球场上,终年40岁。

  8。蒂姆-哈达威

  “甲壳虫”哈达威曾是上限被视为非常高的巨星坯子,但是伤病让他的成就没有达到预期高度。不过哈达威的控球技术还是名震江湖,他的胯下运球堪称一绝,连防守高手加里-佩顿都表示自己无能为力,并愿意付费学会这个技术。哈达威的胯下运球和艾弗森等人不同,哈达威是直立身体胯下运球,在换手的同时就变向,速度奇快,变向敏捷,对手难以防范,实战能力超强,但是在视觉效果上不如艾弗森。

  9。斯蒂芬-库里

  库里的控球技术与纳什、欧文差不多,都源自刻苦训练。虽然库里看起来很萌,但是他的手腕力量非常强,这保证了他的控球稳定性。

  10。伊塞亚-托马斯

  “微笑刺客”是同时代能与魔术师抗衡的控卫,而且他只有1.85米高。刺客混迹江湖多年,挑湖人灭公牛,东杀西讨南征北战,一手精妙的控球和跳投技术是立身之本。

  11-15:贾马尔-克劳福德,杰森-基德,鲍伯-库西,拉斐尔-阿尔斯通,内特-阿奇博尔德

  16-20:便士哈达威,斯蒂芬-马布里,拜伦-戴维斯,史蒂夫-弗朗西斯,迈克尔-乔丹

  21-25:罗德-斯特里克兰,尼克-范埃克塞尔,德简-博迪洛加,肯尼-安德森,伊塞亚-托马斯(小)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欧文库里艾弗森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