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96年科比首战即成名 单场20罚球震惊两名帅

2016年07月16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鸣惊人一鸣惊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已经退役了,但他留给人们的回忆还是令人意犹未尽。日前,《雅虎体育》发掘出科比在1996年参加夏季联赛时的表现,当时青春无敌的科比已经崭露头角了。

  科比在比赛中一直是非常有竞争性的,这一点在他17岁时就已经定型了。在1996年南加州夏季联赛最后一场的比赛中,科比第一次代表洛杉矶湖人对阵底特律活塞,是役,虽然湖人以113-123不敌活塞,但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初试锋芒就征服了教练。

  在这场比赛中,能容纳5000名球迷的体育馆座无虚席。按照一般道理,球迷们通常不愿意看夏季联赛,毕竟这种比赛一般都是湖人的龙套球员和自由球员来打,主力是不会上的。但在这一天,大量球迷涌进了现场。

  他们当然是来看科比的。科比当时已经是劳尔梅里恩高中的明星球员,也是NBA当时历史上最年轻的乐透秀。此前,湖人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杰里-韦斯特将科比称为“孩子科比(Kid Kobe)”、“少年偶像”、“技术最纯熟的球员”,能让韦斯特如此不吝溢美之词的人,会有多强大呢?湖人球迷已经习惯了炒作,厌倦了看各种视频剪辑,他们想看真正的科比。

  “这很棒,”时任湖人主帅的德尔-哈里斯说,“这是南加州美好的一天,很多人去看科比的比赛。这个地方的人都想看科比打球,这很棒。”

  科比并没有让人失望。在他的第一场半职业比赛中,科比在26分钟内砍下27分,展现了自己巨大的潜力。

  “这只是季前赛而已,这(输球)没什么大不了的。”哈里斯说,“如果你是一名湖人球迷,我认为你今晚会非常满意。没有人会认为今天的表现就是科比能在NBA赛场打出的表现,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夏季联赛不是NBA,但是这也是大学比赛和NBA之间档次的比赛。夏季联赛虽然不能证明所有的东西,但是确实能证明一定的东西。”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科比说,“第一场比赛让我感觉很高兴。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是否是积极或者消极的,我有点紧张,但是我稳定了下来。我感觉很舒服,我觉得事情会慢慢好转的。”

  科比在比赛中命中了自己的第一个跳投,他的第一步非常轻快,控球技术也很漂亮,他能运球撕开对手的防线,也能突进篮下制造犯规。在这场比赛中,科比获得了20次罚球,罚中了18个。

  “我不知道有多少17岁的球员在夏季联赛中能获得20个罚球,”哈里斯说,“这也是我们评估球员的一部分。”

  “科比真的能投篮,难道不是吗?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知道科比要冲向篮筐,但是他还是能投中球或者制造犯规,”哈里斯对科比赞不绝口,“你可以说这只是夏季联赛,但是今天科比做出的一些东西,在春天、秋天、冬天也一样会做出来。”

  当然,当时的科比也不完美,他在投中第一个球后,连续打铁六次,最终,他10投4中。科比走步了5次,犯规5次,没有助攻,防守端也经常迷路。

  “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失误比较多,”科比说,“我想去右侧防守,然后脑子里想的是‘不,我得去左边’,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身体已经动了。防守端,有几次对手利用挡拆抓住了我松懈的机会,我会努力的。”

  不过当时的科比已经征服了很多人。

  “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时任底特律助理教练的阿尔文-金特里说,“在他这个年龄、这个位置,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他更好的球员。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扎实的球员,他有很好的基本功和技术,如果他能处理好压力——我认为他可以——我觉得他没有理由不成为我们联赛的明星。”

  现在回头看,金特里和哈里斯不愧是两位名帅,他们对科比的预测非常准确。

  (咕哒)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活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