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季5冠+2MVP+3FMVP!历史该如何给邓肯定位?

2016年07月12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历史该如何给他定位?历史该如何给他定位?

  新浪体育讯  19个赛季的NBA征程,马刺队史5个总冠军都唯他所有,2个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NBA各项荣誉集一身,但他仍旧是那么朴实,依然是那么的忠诚。蒂姆-邓肯,一个划时代的球员选择了退役,即将离开联盟,那么历史该如何给石佛一个定位呢?

  说他是球队的基石再恰当不过,因为自从马刺在1997年选中邓肯之后,马刺队连续19年杀入季后赛,并且保持着高胜率。因为有邓肯的存在,这支马刺是一支难以被击垮的球队。因为邓肯的停留,让圣城的球迷一次次陷入疯狂的夜晚狂欢之中。

  说他是这个时代的引领者也不为过,因为邓肯自进入联盟之后就在新秀赛季场均砍下20+10的数据,甚至他在一对一训练时把球队的老大哥大卫-罗宾逊打爆。1999年的季后赛邓肯率领马刺连续斩落了奥尼尔的湖人、加内特的森林狼和拥有双枪的尼克斯,要知道当时的邓肯仅仅是个二年级新秀,而他已经能够把奥尼尔打得咬牙切齿,把加内特打得没脾气。那时候邓肯已经化身为联盟内线的佼佼者。

  说他是坚守传统内线的忠诚者,这不足为奇。纵观当今联盟,有几个内线球员能够像邓肯一样玩转脚步,又能够在篮下保持着经久不衰的统治力呢?邓肯一直依靠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脚步技术驰骋联盟,还有那颗永远都不会经受波澜的强大内心也让他的整个职业生涯熠熠生辉。邓肯坚守着最传统内线的打法,而马刺也因为邓肯的存在一直传承着最传统的教科书式战术体系,即使在邓肯退役的前一个赛季,他仍然是执行战术的核心。

  说他是马刺永远的灵魂,这或许是每个刺蜜的心声。已经40岁的邓肯仍然选择在战斗完整个赛季后再选择退役,而大家还记得邓肯在上赛季的最后一场谢幕战吗?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邓肯坚持留在场上,而他为了能让球队继续前行,使出了浑身解数。那场比赛邓肯拿到了19分5个篮板,对于一个四十岁的老将能够在季后赛打出这样的数据足以证明他对篮球的那份厚爱,展露更多的是他对马刺这个集体不舍的情怀。

  邓肯的时代已经结束,一个老将就这样离开了最熟悉的战场。再多的不舍也难将他留下,再多的荣誉也难换一年时光的回溯。曾经他是MVP,是总冠军得主,但他永远是马刺的忠诚悍将。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邓肯马刺巴克利奥尼尔罗宾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