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王入绿军颠覆东部格局 再揽1人必跨越骑士

2016年07月03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凯尔特人再招徕杜兰特……如果凯尔特人再招徕杜兰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一纸四年1.13亿美元的肥约签下全明星中锋艾尔-霍福德,让东部格局再次发生震荡。如今的凯尔特人,在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的统领下,已经具备向克利夫兰骑士发起挑战的实力了么?如果不行,再加上凯文-杜兰特呢?以下是来自美国专家的分析:

  “霍福德版”绿军下季战绩预测:

  去年夏天,就有媒体根据凯尔特人2014-15赛季的真实正负值(RPM),预测他们2015-16赛季会有出色表现。最终,他们也果真打出了东部第三好的战绩,仅仅因为积分规则原因,最终落到第五,并在首轮惜败给霍福德领军的老鹰。

  根据2015-16赛季的数据,老鹰全队的真实正负值在东部高居第二。而如果将他们目前在册的13名球员(包括霍福德)个人RPM进行累计的话,我们得出的结果如下:进攻正负值1.9,防守正负值2.6。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说明他们每百回合得分比联盟平均值高1.9分,每百回合失分比联盟平均值低2.6分。考虑到去年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只堪堪位居联盟中游水准,在拥有了霍福德之后,他们将变成一支更加均衡的球队。

  事实上,上赛季联盟中一共只有三支球队在这两项数据上都能做得如此出色,他们全部来自西区,分别是:金州勇士、洛杉矶快船,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

  综合考量,根据真实正负值来预测,下赛季的凯尔特人可以打出53胜,而这一成绩,在上赛季可以排名联盟第六。在多伦多猛龙可能“亢龙有悔”的情况下,目前凯尔特人就成了东部老二的最热门选择。

  当然了,霍福德最大的价值可能还不会体现在常规赛季。基于深度、防守、执行力等优势,凯尔特人已经是一支出色的常规赛队伍了,他们目前最迫切要做的,是如何将常规赛的表现转化到季后赛的比赛当中。在此前与老鹰的系列战中,阿米尔-约翰逊和贾里德-萨林杰让老鹰队机动性十足的内线组合毫无办法,如今霍福德转身来投,可以说是彼消此涨,老鹰队的2016-17赛季,起点就直接拔高到了第二轮。

  “霍福德&杜兰特版”绿军下季战绩预测:

  霍福德加盟的另一层重要意义,在于凯尔特人吸引杜兰特的希望有大大增加了。一个恐怖的事实是:凯尔特人无需交易任何一名重要成员(只要裁掉或送走阿米尔-约翰逊和尤纳斯-杰雷布科),就拥有足够签下杜兰特的薪资空间!有了霍福德的绿军,已经是联盟前六好的球队,那再加上杜兰特呢?

  依然采用上面的办法,我们在凯尔特人现有的13名球员(包括霍福德)中去掉约翰逊和杰雷布科,然后加上杜兰特,累计RPM结果如下:进攻正负值4.9,防守正负值2.1。

  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到:杜兰特的到来,让绿军的进攻能力从优秀升级成了伟大。上赛季联盟仅有两支球队在进攻正负值上做得更好,分别是金州勇士,以及有杜兰特的雷霆。

  总体而言,霍福德和杜兰特都来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预测战绩达到58胜,这一成绩,事实上已经能在上赛季的东部傲视群雄。骑士队上赛季常规赛也只不过打出了57胜,尽管,新赛季随着凯里-欧文的健康,他们有望在此基础上有所提升。

  实际上,按照我们的这一统计方式,有杜兰特的凯尔特人,将比有杜兰特的雷霆更出色,而且这已经考虑到了他们通过交易得到维克托-奥拉迪波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凯尔特人还在不断成长,由于手握篮网队2017和2018两个首轮签(其中2017是签位互换权),不管他们战绩如何出色,未来两年都有望拥有高位选秀权。

  另外,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下赛季结束后就将成为完全自由人,未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凯尔特人,所有核心成员都至少被凯尔特人锁定到了2018年夏天。

  今天霍福德的加盟,似乎只是绿军一次不大不小的补强,但也有可能,它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会改变整个联盟未来的格局。

  (熊猫)

文章关键词:霍福德凯尔特人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