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大胜骑士该谢谁?科尔!卢指导这招就是学自他

2016年06月17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今天的多人轮换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卢今天的多人轮换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战,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15-101击败了金州勇士,将大比分扳成3-3平,双方将进入抢七。骑士主帅泰伦-卢在今天使用了12名球员,他证明了用超多人轮转,一样能击败勇士。

  勇士是本赛季NBA最当红的球队,在杀进西区决赛之前,他们整个赛季可谓是顺风顺水。常规赛73胜9负,成为NBA历史上最强常规赛球队,季后赛连续两轮4-1轻取对手,好像也很随意。

  直到他们遇到了雷霆。在被雷霆3-1领先后,勇士一度感到要被淘汰的危险。虽然他们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但雷霆已经证明勇士并不是像常规赛那么无敌。

  雷霆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勇士的精英实力并不是那么强,他们只是整体实力太强。只要缩小轮转,用7人轮转甚至6人轮转,增加自己精英球员的出场时间,不给勇士发挥整体实力的机会,不给勇士“田忌赛马”的可能,那自己就能“上驷克上驷”继而“上驷克中驷”,反而集中优势力量击溃勇士。虽然最后雷霆输了,但他们是自己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人们相信,只要雷霆二少体能充沛,确实有机会击败勇士。

  但是,这种思维其实也是误区。的确,如果雷霆二少体能充沛,他们确实有机会击败任何对手,但是,他们可能像超级英雄那样永远精力充沛吗?如果存在这样的假设,那么还不如假设骑士有5个詹姆斯呢。

  不得不承认,泰伦-卢有一定的执教艺术,他大胆跳出了雷霆留下的思维桎梏,果断采用12人轮转,反而收到了效果。

  当然,骑士的轮转有些是无奈,比如勒夫上半场出场时间不到3分钟,就算卢再怎么看不上勒夫,也不至于让勒夫半场只打3分钟,这完全是犯规带来的意外;有些则是随机摸奖,比如让邓台-琼斯替下3犯的杰弗森,结果邓台上来就造成格林2次犯规,在格林身上拿下5分;还有的则是纯走过场,比如莫兹戈夫、詹姆斯-琼斯,他们只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上来跑龙套。

  但是不管怎么看,骑士今天至少有7.5人轮转——除了先发五虎外,杰弗森、香波特2人也出场了很多时间;邓台、小莫,加起来也算是0.5人轮转。这就让勒布朗-詹姆斯和欧文获得了比较多的休息时间,从而顶住了勇士的反扑。就凭这一点,泰伦-卢这个教练就算得上称职,他敢于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的判断,而不去考虑詹姆斯怎么想,这一点,至少是大卫-布拉特不敢做的。

  (咕哒)

文章关键词:骑士勇士科尔泰伦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