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总决赛:詹皇欧文太重要 格林或成G6关键

2016年06月17日0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决赛G6即将上演总决赛G6即将上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骑士勇士总决赛第六场将在克利夫兰主场速贷中心打响,目前总比分为3比2勇士暂时领先,本场比赛是骑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还是勇士客场夺冠?我们接下来看一些数据来稍微分析一下。

      

  骑士赢下的两场比赛中,场均得都达到了110+,限制勇士得分不超过100(场均93.5分),在勇士赢下的三场比赛中,场均得分都达到100+,限制骑士得分不超过100(只有95.8)。       

  前四场比赛骑士场均篮板43.3比勇士40.5要多,场均助攻数勇士24.8比骑士17.5多,场均抢断数骑士8.8比勇士7次多,场均盖帽数勇士5.8比骑士4次多,场均失误次数骑士15比勇士14.3次多。

  前五场比赛里汤普森和库里合砍209分,助攻队友得分83分,占球队总分509分的57.4%;詹姆斯欧文一共得到281分,助攻队友得分151分,占全队495分的87.3%。

  NBA总决赛上一共出现了32次3比1的比分,只有2支球队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1951年的纽约尼克斯和1966年的洛杉矶湖人,骑士能成为第三支球队吗,能时隔50年再创佳绩吗?

  第五场比赛格林因为累积恶意犯规被禁赛,骑士也在甲骨文中心战胜勇士,数据显示格林不在场时骑士投篮命中率达到48.3%,三分命中率达 到41.3%,百回合能得到107.9分,正负值勇士-22分。

  格林在场时骑士投篮命中率下降到44%,三分命中率骤降到29.2%,百回合得分也下降到101.5,正负值变化最明显,达到了+36。下场比赛格林回归也许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总决赛5场比赛以来骑士传球次数一直呈现出一个递减的趋势,从首战的272到第五战的217次。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詹姆斯和欧文减少了传球次数,增加了个人单打,从赢下的第三场和第五场比赛来看效果还算不错。          

  双方的第六场较量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最终是勇士还是骑士能够笑到最后呢,我们一起静静期待这场世纪大战开打吧。         

  (余恒)

文章关键词:格林欧文骑士勇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