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慎点!扒一扒球场上的蛋碎瞬间 看着就疼

2016年05月23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次犯规成为了今天人们热议的焦点这次犯规成为了今天人们热议的焦点

  金州勇士队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比赛结束了,雷霆队以133-105重创勇士队。28分的分差也创下了勇士队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大失分纪录。雷霆队取得了2-1的大比分领先。

  新浪体育讯  虽然比赛早早的就进入了垃圾时间,但场上却不乏看点,例如德雷蒙德-格林又踢史蒂文-亚当斯的裆部了。

  上一场勇士队与雷霆队的比赛中,格林在一次进攻中强起上篮,但他的脚顶到了史蒂文-亚当斯的裆部,后者痛苦的俯身,好一会才缓过来。

  
裁判当时并没有吹罚犯规,完成进攻的格林面朝着倒地的亚当斯一顿怒吼。格林的这一次上腿并没有引发太多的争议,因为动作的幅度并不大。

  而到了本场比赛,格林故伎重演,而这一次受伤的还是亚当斯的下体。上半场比赛过程中,格林在一次上篮时左脚刚好踢中了史蒂文-亚当斯的裆部,亚当斯痛苦的倒地不起

  
裁判通过观看录像回放,判了格林一次一级恶意犯规。

  但格林似乎并不满意裁判最终的判罚,在比赛结束之后,格林表示:“我认为他们应该撤销那个恶意犯规,我当时只是在完成一次投篮,我没想踢一个男人的要害,他以后还要生孩子的。”

  
格林对自己的举动解释道:“我当时把球举起来,然后他对我犯规了,我失去了平衡,我核心力量不足以让我把脚收回来。我只是在完成一次投篮,我不认为我应该被禁赛。”

  勇士和雷霆双方对于格林的这一举动看法不一,勇士队当家球星史蒂芬-库里认为这是一次正常犯规。

  而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则直言:“这种动作在比赛中一直都会发生。威斯布鲁克每次投三分都踢腿了。”

  而雷霆队控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则表示:“你不能总是踢别人的裆部,这太糟糕了。”

  当事人亚当斯对此的看法则是:“那家伙每次都踢的很准。”

  
   而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格林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而为之呢?一位名叫拉比-库索利斯的专家给出了他的答案。

  库索利斯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样的一张图片,并且附文道:“他(格林)在撒谎,看他的眼睛,当他在正常投篮造犯规的时候应该是向上看的,但他撒谎了,踢人的时候眼睛都在往下看。”

  图片中显示,格林在上篮时候,他的眼睛确实在往下看。

  当然,这并不能就断定格林是有意而为之,最终的结果还有待联盟最终的判罚。

  在NBA赛场上,由于对抗十分激烈,球员的裆部被击中是一件较为常见的事情,而或出于有意,或出于无意,但这样的现象确实普遍存在。

  在刚刚进行的东部决赛第三战中,骑士队的后卫邓台-琼斯就因为击打猛龙队中锋俾麦斯-比永博的裆部而被联盟处以禁赛处罚。

  
在骑士队与猛龙队比赛终场的哨声响起之后,比永博趴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

  而慢镜头显示,比永博的裆部遭遇了琼斯的撞击。

  大个子在与小个子们的对决中,由于身高的原因,他们的裆部最容易受到伤害。

  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与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中,老鹰队后卫施罗德就在绕掩护时与国王中锋考辛斯纠缠在了一起,施罗德的手死死的拽住了考辛斯的裆部,后者表情十分痛苦。

  身高2米11的霍华德在魔术队时期,也曾经感受过“淡淡的忧伤”,在与马刺的的比赛中,在一次拼抢时霍华德的裆部被蒂姆-邓肯不慎踢中。

  身高2米29“大竹杆”布拉德利的经历则更为悲催一些。

  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与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中,国王队球星克里斯-韦伯的左勾拳正中布拉德利的裆部,后者的表情别提多痛苦。

  说到大个子被袭击裆部,姚明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话题,在掘金队与火箭队的比赛中,2米26的姚明遭遇了1米65的博伊金斯的裆部袭击。

  61公分的最萌身高差,让这一次突袭来的是那么的突然。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骑士队与爵士队的比赛中,骑士队大个子钱宁-弗莱也因为裆部的问题与爵士队内线特雷-莱尔斯发生了不愉快。

  莱尔斯在一次持球进攻时,右手的手肘撞击到了弗莱的要害部位,弗莱当即找莱尔斯理论。

  随后,两人还出现了互相顶头的动作,好在没有引发实质性的冲突。

  这可不是弗莱的裆部第一次遭受威胁,早在他还在菲尼克斯太阳队效力的时候,他就曾经遭到过黑手。

  在凯尔特人与太阳队的比赛中,弗莱在外线跳起投篮,而凯文-加内特的右手却有意无意的戳到了弗莱的裆部,后者痛苦倒地。

  而随后弗莱起身与加内特理论,双方险些产生冲突,所幸被队友劝开。

  和加内特有过类似举动的还有湖人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刚刚退役的科比一生留下了无数后人难以企及的神迹,但也有这样一些有趣的小画面。

  巴蒂尔曾经是火箭队防守科比的一大利器,不过科比为了腾出突破的空间不自觉的伸开了手,于是巴蒂尔悲剧了。

  当然,除了巴蒂尔,伊戈达拉也体验过科比的伸手动作。

  当时的伊戈达拉还在为费城76人效力,在一次外线的跳投中,科比的手伸到了伊戈达拉的裆部。

  而被碰到裆部之后,伊戈达拉整个人都酥了,踉跄倒地。

  此外,伊戈达拉本赛季还曾遭遇过快船队老将普里吉奥尼的裆部黑手,真可谓命途多舛。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科比也曾有过裆下被袭击的历史,在湖人三连冠时期,在一次进攻上篮中,奥尼尔的手不慎戳到了科比的裆部。

  科比遭遇裆部袭击可不止这一次,在2004-05赛季洛杉矶湖人队与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中,超音速得分后卫雷-阿伦对科比和迪瓦茨完成了一次“一石二鸟”的精彩防守。

  后来雷-阿伦离开超音速来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但他对于裆部的攻击还在继续。

  在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雷-阿伦的肘部重重的击打到了骑士中锋瓦莱乔的裆部。

  不知这是不是每一个优秀得分后卫的通病,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也曾有过著名的裆部攻击记录。

  在2014-15赛季火箭队与骑士队的比赛中,哈登与防守他的詹姆斯多次正面对决。而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最后两分钟时,哈登持球遭骑士围堵,詹姆斯上前拼抢。

  哈登此时突然倒地,而倒地后的哈登直接顺势给詹姆斯的裆部来了一脚。詹姆斯猝不及防,连退了好几步。近在咫尺的裁判给了哈登一个一级恶意犯规。

  赛后接受采访时,哈登对自己伸黑脚一事轻描淡写,表示自己并非出于有意,而仅仅是为了自我保护。

  之后NBA官方宣布对哈登的处罚决定,联盟非但没有取消哈登的恶意犯规,还将他的恶意犯规级别提升至二级。

  詹姆斯可不止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在热火队期间,詹姆斯就曾多次因为跳起后裆部撞到对手倒地。

  快船悍将布雷克-格里芬也曾是受害人,2013-14赛季西部半决赛第4战,伊巴卡开场就让格里芬“酸爽”了一次,伊巴卡挥舞着拳头重重地砸在了格里芬的下体,后者当时便直接倒地,痛苦不已。

  本赛季最为著名的一次裆部攻击事件要数马努-吉诺比利,在鹈鹕队与马刺队的比赛中,莱恩-安德森在与吉诺比利对位时,肘部撞击到了后者的裆部。

  当时,吉诺比利直接因为疼痛难忍下场,他甚至已经无法走路,在工作人员和邓肯的搀扶下才能离场。

  赛后,马刺队还有球员开起了吉诺比利的玩笑,而吉诺比利的好兄弟帕克则对此非常生气,说道:“不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之后,吉诺比利因伤缺阵一个月的时间,才带着“神秘护具”回归赛场。

  经历过裆部淡淡的忧伤的可不止吉诺比利一人,在今年三月雷霆与快船队的比赛中,雷霆队球星凯文-杜兰特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

  半场比赛还剩半分钟,保罗有些急躁,他在三分线外持球后晃开了杜兰特。

  但在晃动的过程中,保罗的右手有一个附加动作,正中杜兰特的裆部,杜兰特也是痛苦的弯下了腰。

  当然,这可不是CP3第一次有这样的小动作哦。在之前快船队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开拓者队中锋克里斯-卡曼就曾遭遇过这样的尴尬。

  保罗在篮下的一次拼抢中,左手有一个多余的动作,正中克里斯-卡曼的裆部。

  而卡曼真正出名的“裆部被袭击”还要追溯到2006年,在快船队和掘金队的比赛中,快船队中锋卡曼和掘金大前锋埃文斯在篮下纠缠。

  然而就在这时,当值裁判看到埃文斯被卡曼一把推倒在地,而且卡曼随后还和埃文斯一度陷入冲突之中。

  裁判当即判罚卡曼一级恶意犯规,同时给了埃文斯一次技术犯规。然而在看过慢镜头回放后,裁判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埃文斯有意的对卡曼实行了裆部袭击,而且动作很大。

  随后卡曼被改判技术犯规,而埃文斯则追加二级恶意犯规,并处罚金1万美元。因为这一次犯规,埃文斯的球风从此饱受诟病。

  当事人卡曼在事后接受采访时愤怒的表示:“我觉得他想要把我的睾丸扯下来!”卡曼还透露,当时埃文斯对他的裆部有凶狠的拉拽动作。

  
而埃文斯对于卡曼的这一个犯规动作,也被认为是篮球史上最为猥琐的一个犯规动作。

  非吹非黑,以上内容不为黑某一位球星,只为博君一笑。

  (何瑞鸣)

文章关键词:格林埃文斯雷霆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