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辽宁广厦坐拥最强外援 山西还能算黑马?

连克辽宁广厦坐拥最强外援 山西还能算黑马?
2019年12月04日 23:12 新浪体育
王非 王非

  CBA常规赛第13轮,山西男篮107-88击败单外援出战的广厦男篮,拿下一波四连胜,战绩来到了9胜3负,虽然还有一场没有补赛,但已经暂列积分榜第4位。

  纵观本赛季,从首战27分大胜广州男篮开始,“闹他”这句口号,彻底点燃了三晋大地。在第九轮的比赛中,没有了三双王富兰克林的他们,也不过104-115输了九冠王广东男篮11分,在第十轮的比赛中,山西男篮还曾以110-106力克冠军球队辽宁男篮,再算上此役战胜广厦男篮,或许本赛季最大黑马这个头衔,就目前来看,非山西男篮莫属了。

  你很难相信,这是那个在上赛季仅仅以16胜30负的战绩排在CBA积分榜第十四位的球队,那支经历过质疑甚至是内部矛盾,四换外援没有进展,与国青名将焦博乔对簿公堂,主力球员大起大伏,最终甚至送走希望之星王洪等年轻人的球队。但是今夏,重新把三双王富兰克林签回来之后,这支山西男篮就开始了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男篮本赛季走得也并不容易,除了经历部分阵容人员调整之外,球队也曾一度遭遇到的争议判罚,CBA常规赛第8轮,单外援出战的山西男篮主将富兰克林和主帅王非指导都曾被罚出场,但是从俱乐部到球员再到球迷,都没有急躁,反而越战越勇。

  除了三双王场均轰下31.1分9.9篮板10.3助攻2.2抢断1.8盖帽的全能数据,还离不开本土球员的大爆发。场均以52.0%的命中率飙进3.8记三分的原帅,本赛季场均16.4分且得分和命中率均创CBA生涯新高,是球队本土第一得分点。场均13.8分4.7篮板2.5助攻入账的任骏威,得分和助攻创生涯新高,是球队的第二本土得分点。其他球员也可以冷不丁完成爆发,就比连续两场砍下17+分的刘冠岑。

  不过,在休赛季对球队训练作出的严格要求的主帅王非指导,并不急于肯定目前的战绩。他表示:“是球队总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这赛季经过夏训我希望球队可以变得踏实点,不能因为赢球好点就上天,始终要正视问题把位置放低,每场比赛立足于拼,这样才有进步。”

  (一星)

王非山西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