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复出血洒赛场周琦13+9 中国胜安哥拉

易建联复出血洒赛场周琦13+9 中国胜安哥拉
2019年08月10日 17:55 新浪体育
易建联今夏首次亮相国家队正式比赛 易建联今夏首次亮相国家队正式比赛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迎来新一轮热身赛--昆山四国赛(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的首个对手安哥拉男篮。易建联迎来自己今夏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秀,最终中国男篮以73-62大胜安哥拉,获得此次热身赛的开门红。

  中国男篮:周琦13分9篮板、易建联10分7篮板、王哲林11分、周鹏7分、郭艾伦5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展开防守大战,周琦篮下独得4分,中国男篮凭借大魔王在内线的强势打出一波5-1领先。安哥拉随后展开反击,球队里突外投回敬一波6-1将比分反超至7-6。后半段易建联换下王哲林,不过替补出场的阿联手感略显一般。此后两队一度展开胶着,首节还剩2分钟中国男篮11-12落后。节末阿联暴扣命中帮助己队重新超出,而换下大部分主力的安哥拉则有些浪投,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3-12领先安哥拉。

  次节,两队展开拉锯战,彼此命中率也不是很高,次节打了4分钟双方战至15平。安哥拉随后改打联防,大王、赵睿合力砍下5分帮助己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后半段安哥拉竭力展开追分,球队回敬一波5-0将比分追至20平。此后安哥拉三分再度打铁,王哲林内线表现彪悍连得4分,郭艾伦也打成2+1,中国男篮多点开花再掀一波9-2在次节还剩1分多钟将比分拉开至29-22。节末两队失误均开始增多,阿联状态有所复苏,周鹏飚中三分后帮助己队将差距拉开到12分。安哥拉最后压哨也中,半场结束中国男篮36-26领先安哥拉。

  下半场,周琦继续火力全开,中国男篮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2分。阿联再度登场,中国男篮凭借内线优势稳稳占据场上优势。后半段安哥拉命中率继续走低,周琦打板命中后将比分拉开至46-31。莫莱斯随后三分回敬,但阿联高效再得2分,阿不都沙拉木三分也有,中国男篮打出一波6-2在三节还剩1分钟将差距拉开到16分。节末两队互有得分,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5-38领先安哥拉17分。

  末节,周琦暴扣得手,中国男篮领先多达19分。安哥拉这边也是竭力缩分,球队飚中两记三分回敬一波8-2将分差缩小到13分。中国男篮随即加强防守,安哥拉情绪开始急躁,阿联被恶意犯规并两罚全中,双方分差再度被拉开到18分。后半段中国男篮凭借内线高度优势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权,周鹏上篮命中后帮助己队在四节还剩46秒领先21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3-62大胜安哥拉。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周鹏、王哲林、赵继伟、周琦、赵睿

  安哥拉男篮:莫莱斯、摩尔、莫雷拉、多明戈斯、安东尼奥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