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2+空位三不沾 何时能看到完全体的大魔王

9中2+空位三不沾 何时能看到完全体的大魔王
2019年07月06日 09:14 新浪体育
周琦扣篮 周琦扣篮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开启夏季联赛热身之旅,经过四节鏖战,中国男篮以62-103不敌迈阿密热火队,首战失双利。

  本场比赛,周琦迎来今夏中国男篮首秀,结果出战了22分钟的他,9投2中得到了8分8篮板。

  夏季联赛打得不少了,再次回到这个赛场,大魔王亟待证明自己。然而一上来,周琦本欲低位背身强吃扬特-马腾,球还没运一下就被吹了个进攻犯规。首节最后2分钟的时候,周琦挡拆后左翼45度位置被完全放空,然而他却投出了一记三不沾,略显尴尬。

  但,大魔王岂可就此罢休?次节中段,王哲林内线单打吸引对方多人包夹,周琦篮下被暂时放空,接到队友喂饼后,他力拔山兮气盖世直接朝着连筐就摁,丝毫不给补防的克里斯-席尔瓦一点面子。同样在本节最后的2分50秒,扬特-马腾乱战中拨到球权,一个犀利的小转身过来就想干拔出手,然而当他起跳之后才发现,整个天空已经被周琦所笼罩,根本连筐都看不见的他无奈吃了记周氏火锅。

  全场下来,他拿下8分8篮板,但周琦的首秀出彩之处,也仅此而已。如果说盖个帽啥的算是常规操作的话,那他的进攻就显得有些无力。鲜有的背身低位被吹了犯规,外线的火力也没能开启,唯一的一次暴扣得分来自于王哲林的牵制,在整体进攻上,周琦的存在感显得并不大。这与对方状态火热的新秀、轰下23分4助攻2篮板成为全场焦点的13号秀泰勒-希罗,对比有些过于鲜明。

  其实,当初被火箭裁掉之后,周琦也许久没有进行过正式的比赛了,在独自训练、一直到回归中国男篮集训队期间,周琦的一些老伤也处于恢复状态,此前他也因此错过了与澳洲NBL联队的三场比赛。因此,想等那个完全体的周琦归来,或许也需要更多的时间。

  (一星)

周琦中国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