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组合同时离队?鲁媒:山东引援步子要大点

"劳模"组合同时离队?鲁媒:山东引援步子要大点
2019年07月05日 11:36 CBA综合
巩晓彬新赛季压力不小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巩晓彬新赛季压力不小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来源:济南时报

  虽然CBA联赛新赛季赛程尚未公布,但参赛各队都在厉兵秣马,对人员优化组合,为新赛季提前做好准备。其中,青岛男篮和上海男篮动作颇大。青岛男篮聘请吴庆龙为新任主帅,还引进了广厦悍将赵大鹏,同时有意将赵泰隆招致麾下;上海男篮则签约李根和罗汉琛,并与莫泰尤纳斯传出绯闻……

  山东西王男篮近期也没闲着,租借山西期满的刘冠岑已经回归,原福建队球员田嘉夫正在试训,与球队初步达成签约意向。不过,山东男篮要想在下赛季有所作为,补强是最重要一环,在引援方面,步子迈得不妨再大一点……

  青岛锁定赵泰隆上海追逐莫泰?

  昨日,沉寂许久的CBA转会市场突然热闹起来,其中青岛男篮声势不小。3日上午,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发布会,正式公布球队新赛季教练团队:山东队前任主帅吴庆龙出任球队主教练;曾担任过国家队教练、上赛季在深圳担任助教的张斌出任助理教练。其实,早在5月份,吴庆龙就已经在青岛走马上任,并且带队前往昆明和甘肃进行集训和热身赛,最终也赢得了青岛男篮高层的青睐。

  在球员引援方面,青岛男篮签约原广厦男篮球员赵大鹏。赵大鹏司职后卫,2010年加入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2016年入选过中国男篮集训队。上赛季,赵大鹏在广厦出战6场比赛,场均得到1.5分0.7个篮板。据悉,青岛男篮基本锁定了前国手赵泰隆,近期有望将其招致麾下。上赛季,赵泰隆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是依旧能够得到12.2分2.5个篮板。如果这笔交易完成,青岛男篮有望成为下赛季的黑马球队。

  CBA另一支劲旅上海男篮,在今年休赛期更是大手笔操作。自从上海久事集团入主上海男篮之后,上海男篮一改此前精打细算形象,成为CBA的“新土豪”。近日,上海男篮与罗汉琛完成正式转会,还重磅签约前国手李根。然而,这只是上海今夏引援的一个开始,有消息称,他们正在接触广州男篮悍将鞠明欣以及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种种迹象表明,上海男篮下赛季充满野心。

  山东试训田嘉夫达成签约意向

  目前,山东男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备战工作,球队训练场上也多了一个新面孔,他就是此前效力于青岛男篮的锋线球员田嘉夫。田嘉夫1991年出生,之前三个赛季为青岛男篮效力,场均能得到4分和1.9个篮板。巩晓彬执教青岛男篮时期,田嘉夫就是麾下的一员悍将。上赛季随着巩晓彬的离任,田嘉夫加盟福建男篮,不过上赛季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这也让他下定决心离开球队。

  如今,田嘉夫再度投奔恩师巩晓彬,已在山东男篮试训多日,并且赢得教练组和队友的认可。据了解,山东男篮已经与田嘉夫达成签约意向。此前一直在队内试训的杨越,虽然还没有跟球队正式签约,但新赛季留队也几无悬念。不过,在外援引进方面,劳森和莫泰回归难度较大,很大概率会另觅新援。

  按照球队备战计划,山东男篮接下来将参加7月24到29日举办的CBA长三角夏季联赛,本次赛事将有8支球队参加,包括江苏、同曦、浙江、福建、上海、山东男篮以及来自台湾SBL联赛的富邦勇士和台湾啤酒队。赛事结束后,山东男篮将赶赴美国进行海外拉练。在此之前,山东男篮本土阵容有望进一步充实,或许能带给球迷更多惊喜。

  (新时报首席记者郭吉刚)

(责编:大黑牛)
山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