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创历史不足喜 辽篮所处困境没得到改变

辽媒:创历史不足喜 辽篮所处困境没得到改变
2019年04月15日 08:10 CBA综合
辽宁本赛季第一次在新疆主场赢球 辽宁本赛季第一次在新疆主场赢球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 翔

  在14日以109∶100击败新疆队后,辽宁男篮又一次刷新了队史纪录,这是球队在CBA历史上第一次季后赛客场战胜新疆队。而对新疆队来说,这仅是他们本赛季在主场吃到的第二场败仗。换句话说,辽宁男篮是继广东队之后,本赛季第二支能在红山体育馆赢球的球队。

  自从新疆队加入CBA以来,辽宁男篮在季后赛与其三度交手,全部失利,尤其是在客场7战全败,这成为辽篮季后赛的一项尴尬纪录。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第三节曾经最多领先16分,辽篮在红山体育馆的季后赛连败记录眼看就要扩大到八场。在濒临绝境的情况下,辽篮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板一眼地按照战术来打,重点切断新疆队几个外线主攻点的接球线路,迫使新疆队把球交给内线。到了第四节,新疆队明显在进攻端失去了耐心,俞长栋、孙桐林和范子铭多次篮下强打不成,轮到辽篮打起对手的反击,比赛的胜利也就水到渠成。

  尽管获胜让人欣喜,但辽篮的处境并没有因此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毕竟大比分2∶1领先的是新疆队,而且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继续在新疆队主场进行。也就是说,新疆队仍然保有在主场结束这个系列赛的可能。

  所以说,辽篮没有时间、也没有资格为在季后赛第一次客场击败新疆队而沾沾自喜,距离“打回沈阳”的目标,他们还差一场胜利。

新疆队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