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3个得分点不行!辽篮需要角色球员敢于担当

只靠3个得分点不行!辽篮需要角色球员敢于担当
2019年04月11日 12:07 CBA综合
辽宁队今晚将迎来与新疆队的第二场比赛 辽宁队今晚将迎来与新疆队的第二场比赛

  来源:沈阳晚报

  4月9日,与新疆男篮的半决赛首战,辽篮2分惜败对手,在这一系列赛中总比分0比1落后。但是比赛过程中辽篮打得非常顽强,在内线处于下风并且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末节仍然能够反超比分,而且也有机会拿下比赛,全队上下已经非常的不容易。这场精彩激烈的强强对抗,篮坛名宿张秉宽也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对于辽篮的失利,他坦言心里也不好受,“其实这场比赛辽篮整体发挥不错,在少了一员大将的困难情况下,大家都尽了力。比赛也不可能一直赢或者输,在胜利的情况下找到差距,失败时总结原因,这对辽篮来说有锻炼价值。今晚的比赛,辽篮要团结一致,继续打出辽篮精神,力拼对手。”

  首战2分惜败 困难面前与对手僵持不容易

  前晚,在半决赛与新疆男篮的首场比赛结束之后,韩德君率先走到球员通道的大门口附近,他没有走回更衣室,而是转过身停下了脚步,与身后的队友和教练团队的每个人击掌表示安慰和鼓励。在韩德君因伤无法出场时,辽篮的内线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在张秉宽看来,整场比赛辽篮全队发挥得不错。“韩德君对于辽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少了一员大将,在困难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所有人都尽了自己最后的力量,虽然输球,但是辽篮精神也打出来了。”张秉宽表示,在这样的强强对抗中即便是输球,对于球队的锻炼价值也很高,也是有一定的好处,“比赛肯定会有输有赢,赢球也要找到差距,而失败则要总结原因,这样才能进步。”

  总结不足之处

  大家团结起来今晚力拼对手

  今晚,辽篮与新疆男篮的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将在辽宁体育馆打响。张秉宽表示,辽篮这两天的训练中认真总结,而今晚的比赛要做好细节。

  “双方的第二战辽篮要把细节处理好,要减少失误,同时要提高罚篮命中率,今晚的比赛同样将会非常的激烈。”上一场比赛,张秉宽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在辽篮落后时他也非常着急,他认为球队的得分点还是少,都集中在郭艾伦、哈德森和巴斯三个人的身上,其他本土球员可以打得再好一些,大家要在场上更加自信。虽然总比分0比1暂时落后,不过张秉宽也给辽篮将帅们打气,“保持好心态,这一场大家依旧要团结一致,继续打出辽篮精神,今晚的比赛力争拼下对手。”张秉宽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责编:大黑牛)
辽宁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