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东被捧得过高 艰苦的时刻远未到来

粤媒:广东被捧得过高 艰苦的时刻远未到来
2019年04月11日 11:47 CBA综合
广东队在第二战中经历了考验 广东队在第二战中经历了考验

  来源:东莞日报

  ■韦琼

  德比“再现”

  硬生生实现大逆转跨过北京、闯入半决赛的深圳男篮,果然在第二场没有让球迷失望。

  比赛前三节,似乎都按照着大家预想的节奏在走:华南虎无悬念领先,深圳苦苦追分未果。球迷们开始打哈欠,干别的,听听解说就好。结果,比赛到了第四节风云突变,深圳打出了14:0的高潮,将比分追平。莞深德比的悬念在此刻开始出现,半决赛的紧张势头,也总算在两队之间显现。

  好久没有看过这样的德比了,深圳的韧性激发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让宏远这只在此役中打盹的老虎清醒了过来。赛后,主帅杜锋的访谈意味深长:“我都说了我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因为我太了解这支球队了。不管我赛前怎么和他们说,他们依然会在一场大胜后松懈。一上场,根本没人防守,也没人抢篮板,只想着进攻得分,最终在第四节,尝到了苦果。”

  话虽然说得严厉,但杜锋深谙这场比赛的意义。这场突生悬念的半决赛第二战,对于宏远来说价值连城。不要说华南虎有多久没输过球了,哪怕是遭遇恶战,也已经有好一阵子了。杜锋一直以来的谨慎甚至苛刻,不无道理,毕竟队伍新人众多,心态不稳定非常正常。每天点开CBA的新闻,外界对于宏远的期待已经过高了,就仿佛华南虎已经将这个总冠军吃进了肚子里一样笃定。但实际上呢?起码从这场球看来,“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经历还远未到来。

  再看看前一个晚上进行的辽宁VS新疆系列赛,旗鼓相当,同样刺激,这也为总决赛写好了“艰难”的基调。竞技场上哪有什么常胜将军?华南虎众将们还是踏踏实实地闯进总决赛再说。

(责编:大黑牛)
广东深圳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