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拒绝主场连败?辽宁需要哈神接管比赛

怎样拒绝主场连败?辽宁需要哈神接管比赛
2019年04月11日 12:39 CBA综合
哈德森首战状态不佳 哈德森首战状态不佳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翔

  与新疆队的第一场比赛,哈德森只得到18分,远低于他本赛季场均得分。都说“三巨头”有一个哑火,辽宁男篮就很难赢球,偏偏哑火的是哈德森。11日的比赛,如果辽宁男篮不想接受主场全败的命运,那么哈德森必须站出来接管比赛。

  在9日的比赛中,哈德森进入比赛状态较快,前两次三分线外出手全部命中,但随着新疆队加强防守力度,他的准星再度让人失望,整场三分球只有11投3中。尤其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辽宁男篮在进攻端陷入停滞,急需球星站出来为球队“止血”的时候,哈德森每一次的三分出手都弹筐而出,换来现场一片叹息声。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每当辽宁男篮要起势的时候,给他们兜头浇上一盆冷水的,都是那个只有1.75米的费尔德。至少从第一场比赛来看,两队小外援的比拼,新疆队完胜。

  赛后,哈德森也自责道:“在我上场时,我应该表现得更好,多投进一些球,我们才能赢。”但事实上,输球的责任不是某一个人的“锅”。应该看到,老哈在进攻端不复当年之勇,更重要的原因是韩德君不在场上,辽宁男篮的内线缺乏牵制能力,新疆队可以放心大胆地扩大防守,哈德森很难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

  但是,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现在确实需要哈德森站出来。其实哈德森可以把防守的责任让国内球员帮他分担,而把全部精力放在进攻端。出于战术层面的考虑,或许哈德森在这个系列赛很难在第四节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但他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效率,就像几年前他做到的那样。不客气地说,面对实力超强的新疆队,即便哈德森超常发挥,辽篮也不一定能赢;但如果哈德森不发挥,那辽篮一定不能赢。

(责编:大黑牛)
辽宁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