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做韩德君?辽篮第二战要死守篮板

人人争做韩德君?辽篮第二战要死守篮板
2019年04月11日 12:30 CBA综合
韩德君场边观战 韩德君场边观战

  来源:辽宁日报

  李 翔

  9日比赛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新疆队替补席上的球员欢呼着冲进场地,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辽宁男篮球员都低着头默默地走向了更衣室。这个时候,暖心的一幕出现了,韩德君站在球员通道的门口,与队友逐一击掌,安慰着略显落寞的队友。实际上,穿着外套坐在现场,尤其看到新疆队在辽篮内线尽情肆虐,韩德君心里何尝不是五味杂陈。所谓“运去英雄不自由”,莫过于此吧。

  韩德君这赛季还能不能复出?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不能成立。即便没有主教练郭士强的公开表态,人们也应该想到,一个多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没有适应季后赛级别的对抗,就算韩德君拖着骨折的左手勉强站在球场上,又有什么意义?对于已经31岁的韩德君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已经不能承受太多冒险。

  其实,韩德君的队友应该比其他人更清楚,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他们需要在没有韩德君的情况下战斗到底。没有韩德君,人人都应该化身“韩德君”,去和对手拼抢篮板,去守护球队的篮筐。如果说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0∶1落后时还有翻盘机会的话,一旦前两个主场全部失守,恐怕就算是韩德君满血复出也无济于事了。11日的比赛,辽篮需要做的就是放下心理包袱,拿出自己全部的决心和勇气,就当成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与对手殊死一搏。

(责编:大黑牛)
辽宁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