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新疆队软肋已经暴露 向对手一号位开火!

辽媒:新疆队软肋已经暴露 向对手一号位开火!
2019年04月11日 12:23 CBA综合
新疆队除了菲尔德并没有靠谱的控卫 新疆队除了菲尔德并没有靠谱的控卫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翔

  全场紧咬比分,第四节一度反超,却最终错失了绝杀机会,9日的比赛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不可谓不遗憾。但辽宁男篮没有时间沮丧,因为留给他们的调整时间只有一天。输掉一个主场,让辽篮在战略上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如果还想让这个系列赛回到沈阳,11日进行的半决赛第二场比赛,辽篮别无选择,必须拿下。

  可以说,在第一场比赛中,新疆队显示出总冠军级别的攻防水准,但并非无懈可击,一号位就是辽篮的突破口。9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并非没有赢球机会。从开场来看,新疆队球员表现得比较紧张,在进攻端手感非常糟糕,这也是辽篮始终未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对方小外援费尔德深陷犯规泥潭,并且在第四节最终六犯离场,客观上影响了新疆队在第四节的比赛节奏。这样好的机会没能把握住,没法不让人遗憾。

  但在遗憾之外,辽篮也不是毫无收获,他们让新疆队一号位的软肋彻底暴露在自己的枪口之下。比赛第四节开始阶段,巴斯篮下强攻让新疆队内线吃紧,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撤下犯规次数较多的费尔德,用国产控卫搭配大外援斯托克斯,结果辽篮用全场紧逼战术迫使新疆队连续四个回合出现失误,一举反超比分。或许新疆队不承认这是一个昏招,但必须承认,此次换人几乎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11日的比赛,如果新疆队还在第四节起用国产后卫,那辽宁男篮就不要吝惜体能,坚定不移地执行全场紧逼的战术。当然新疆队也许不会再冒险,可能会让费尔德打满第四节,这样的话,辽篮就需要针对费尔德1.75米的身高进行一些战术布置,即便不能再让他六犯离场,起码也要在进攻中集中火力攻击新疆队一号位。作为七战四胜的系列赛,双方都有机会对战术进行调整、修正,既然辽篮是落后的一方,那么现在就是做出改变的时候。

  第一场比赛出战30分钟,17投5中只有18分入账,对一名小外援来说显然是不及格的。辽篮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哈德森(持球者)何时进入状态。为避免再度失利,老哈必须尽快找回手感。

(责编:大黑牛)
辽宁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