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谈轻敌:我在广东23年 太了解大家的心态

杜锋谈轻敌:我在广东23年 太了解大家的心态
2019年04月11日 11:39 CBA综合
杜锋赛后对球队表现并不满意 杜锋赛后对球队表现并不满意

  来源:东莞日报

  相比首场“广东德比”胜出的酣畅淋漓,昨夜半决赛次战,宏远男篮体验到了真正的淘汰赛强度,深圳马可波罗在末节连续追击,最后1分36秒将比分追至112平,悬念在决胜时刻全然释放。

  重压之下,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进攻端发挥作用,帮助宏远以119:112拿下胜利。虽然目前大比分2:0领先,但即将迎来七局四胜制系列赛客场之旅的华南虎,必须找到更好状态,不能有任何松懈。

  深圳调整效果明显

  半决赛首战,刚刚经历五场鏖战、且主力球员顾全缺阵的深圳,没有抵挡住宏远男篮开局的强势进攻,最终23分劣势告负,这支在1/4决赛彰显超强韧劲的昔日同城对手,短短一天调整后,就打出了“德比战”的标志性悬念——

  本场顾全伤愈复出,开场客队的精神状态就与首战截然不同,僵持一段时间后华南虎虽然将分差扩大,但次节比拼更为激烈,第三节深圳队外援拜克斯手感火热,拿下21分,这股反击势头顺势延续到了末节——开局的连续两拨7:0攻势,将分差缩小至4分,最多时领先18分的宏远男篮遭遇到强劲挑战。

  关键时刻,好似浑然不觉中陷入危局的华南虎终于回过神来,客队伯顿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至112平后,任骏飞的补篮令主队重新领先,紧接着布鲁克斯外线命中,虽然没有打成“3+1”,但留给对手时间所剩无几,再次两罚全中后,华南虎在惊险后拿下胜利。

  宏远不容丝毫大意

  虽然两连胜占得先机,但过程却不得不令宏远将士即刻警醒:全场三分球双方均出手30次,命中数却7:12落后,失误多出3次;上一场拿下22分的胡明轩本场7投0中没有得分,年轻队员状态起伏的问题直观暴露。

  作为主教练,首战过后杜锋一再担忧的问题果真没有躲过,深圳找回四强球队应有表现,而自身却过于托大:“第一场球我们很专注,这场怎么样?我从打球开始就在宏远,23年,太了解大家的心态,这场开局没有从防守做起,每个人都想去得分,拿球就投,打得又简单,这不是我们的作风。(打成这样)或许也是好事,让大家明白,这才是季后赛。”

  思想上得到警醒,或许是这样一场胶着胜利后的收获,而作为新援从到队开始就备受聚焦的布鲁克斯,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决定结果的最后5分外,全场他的35分8次助攻均为队内最高。

  “能赢下比分这么接近的比赛,我觉得很幸运,这是我到队后第一次经历这么紧张的比赛。”布鲁克斯感叹道:“好在我们取得了胜利,深圳队很顽强,他们值得被赞赏,接下来我们需要做得更加出色。”

(责编:大黑牛)
广东深圳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