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多人参加WNBA选秀 美国媒体看好韩旭

中国女篮多人参加WNBA选秀 美国媒体看好韩旭
2019年04月09日 11:41 CBA综合
韩旭将参加WNBA选秀 韩旭将参加WNBA选秀

  来源:青年时报

  2019年W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4月11日进行,中国球员韩旭日前已宣布参选,包括ESPN、美联社在内的多家美国专业媒体对本次选秀进行模拟预测,其中,韩旭的最高预测顺位为首轮第9位被康涅狄格太阳队选中,而ESPN则预测韩旭在次轮17顺位被达拉斯飞翼选中。

  据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透露,除了韩旭外,有着勒布朗·梦之称的八一队锋线球员李梦以及广东队后卫的杨力维也有望向WNBA发起冲击。两年前,得分能力超群的中国后卫邵婷也曾尝试登陆WNBA赛场,但最终未能成行。许利民认为,韩旭有特殊优势,“韩旭并没有邵婷成熟,但她的优势是身高和年龄。年龄小,身材高,这就看打算选她的球队想要什么了。”

  韩旭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身高已达2.07米,在场上司职中锋,在个人首个WCBA赛季中,她场均得到16分8.7个篮板1.9个盖帽,是联盟本土盖帽王。女篮中鲜有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韩旭站在篮下可谓是鹤立鸡群,篮板优势巨大。正因为身体上的天赋,她得到了诸多WNBA球队的关注。一旦被WNBA球队选中,今年5月至9月,韩旭便将在美国随新东家出战WNBA的完整赛季,直至赛季结束后,她还可以回国参加WCBA的比赛。两个联赛在时间上并不冲突。

  赴美参选前,韩旭曾表示,通过一个赛季WCBA的比赛,感觉自己在体能、力量和内线技术等方面都迫切需要大幅度提升。“如果有机会被选中,我也期望通过WNBA联赛展现中国球员的综合能力。”韩旭说。

  本次选秀大会总共分为三轮,每一轮选12名球员。而一旦韩旭中选,那么她将成为自名将郑海霞之后,又一个在W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中国球员。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