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中国队上签!战美非宿敌

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中国队上签!战美非宿敌
2019年03月16日 19:49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分组出炉 中国男篮分组出炉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今日在深圳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NBA传奇球星科比等人共同出席。经过抽签,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三支球队分入A组,中国男篮的三场小组赛将在北京进行。

  中国男篮曾在2010年男篮世锦赛中与科特迪瓦有过交手,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83-73击败了科特迪瓦,最终小组出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分在同组,在两队的交手中,中国男篮以68-72不敌委内瑞拉,中国队也未能在本次奥运会中小组出线。

  附:男篮世界杯32强完整分组

  男篮世界杯赛制

  本次男篮世界杯共有32支参赛球队,第一阶段小组赛共分为A、B、C、D、E、F、G、H八个小组,每支球队和同组的3支球队各交手一次,赢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最终每个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队伍直接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

  第二阶段小组赛将把第一阶段出线的16支队伍将被分成I、J、K、L四个小组,A组与B组前两名进入I组,C组与D组前两名进入J组,E组与F组前两名进入K组,G组与H组前两名进入L组。各队伍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的成绩会带入第二阶段中,每支球队和同组中未交手过的两支球队各交手一次,最后各组按照总积分进行排名,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晋级八强淘汰赛。

  淘汰赛所有比赛都以单场淘汰制进行,具体对阵为:I组的第一对阵J组的第二,K组的第一对阵L组的第二,两组对阵的胜者争夺第一个决赛席位;J组的第一对阵I组的第二,L组的第一对阵K组的第二,两组对阵的胜者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最终决赛将在9月15日进行。

  (新体)

(责编:大黑牛)
中国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