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憾负难掩青岛神奇表现 对手主帅都夸他们

一场憾负难掩青岛神奇表现 对手主帅都夸他们
2019年02月16日 10:19 CBA综合
青岛队虽败犹荣 青岛队虽败犹荣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一场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最终进行得跌宕起伏。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2月15日晚主场对阵深圳男篮的比赛中没有止住连败的步伐,但精彩的表现却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常规四节时间里,他们与深圳队大打对攻战,并且丝毫不落下风。宗赞终场前一秒的神奇三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挺进加时。只可惜,加时赛五分钟时间里,青岛队只拿到三分,最终被深圳队以126:116击败。

  上轮对阵吉林的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整场被对手压制。本轮迎来实力更强的深圳队,这无疑是一场更加困难的比赛。但经历了两天的调整,青岛队的小伙子却在本场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常规时间里险些擒下强敌。

  青岛队本场的攻防策略都十分奏效。进攻端用两名外援牵制对手防线,国内球员不断攻击对手篮下;防守端则是利用高位夹击,延缓深圳队两名后场外援的外线进攻。半场结束的时候,青岛队以60:61仅落后对手一分。

  比赛到了下半场,青岛队的攻防策略更加坚决。深圳队则有些艰难,他们的小前锋顾全与中锋沈梓捷接连因为受伤离场。此时,青岛队看到了主场擒下强敌的希望。末节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先是深圳队的国内球员爆发,杨林祎和卢艺文先后命中外线三分,帮助深圳队取得5分左右的领先。关键时刻,青岛队的大中锋宗赞扮演起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先是在终场前不到一分钟时命中一记高难度的篮下打板球。在球队最后时刻落后三分的时候,又是宗赞在外线接连与吉布森做挡拆配合,看到对手将大部分防守精力都放到美国后卫身上的时候,宗赞在常规时间还有一秒的时候,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尽管已经失去了身体平衡,但皮球还是神奇地钻进网窝,113:113!随着深圳队最后一投偏出,两队进入到加时赛争夺。

  青岛队在加时赛中没有能够创造奇迹,前三节得到32分的吉布森在加时赛一分没得,深圳队的拜克斯则是接连助攻队友,最终青岛队在主场经过加时以116:126负于对手,遭遇了四连败,本赛季也是被同组的深圳队四次击败。

  一场遗憾的失利遮掩了青岛队常规时间的神奇,主帅莱登赛后也显得很无奈。“我们准备得很充分,球员也打出了很不错的配合,但结果还是输球了,这很让人失望。”深圳队的主帅王建军在赛后也称赞了青岛队本场的表现。在顾全和沈梓捷接连受伤的情况下,深圳队未来会面临不小困难。

  本轮结束后,CBA联赛将迎来两周休赛期。期间,国家队将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对于青岛队来说,这段休整虽然不会对球队未来的成绩产生太大影响,但逐渐找到轮转节奏与配合感觉的青岛队也需要通过训练时间来继续加强磨合。下轮比赛将在3月1日开打,届时青岛队将客场挑战广州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