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命中率生涯新高!迈向30岁的周鹏仍在变强

三分命中率生涯新高!迈向30岁的周鹏仍在变强
2019年01月15日 21:22 新浪体育
周鹏在比赛中 周鹏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5日,广东队在客场以139-100大胜福建队,广东队多点开花11人得分,正如杜锋教练说:很久没有在福建主场赢得这么轻松了。

  周鹏得到了国内球员最高的18分2篮板2助攻,本场比赛他两分球7次出手命中3球,三分球6次出手命中了4个,效率惊人。

  在如此轻松获胜的比赛中强调一个人的作用似乎是意义不大,但周鹏的几个镜头就会让人知道广东队赢得这么轻松的原因。

  在比赛的第三节,陈林坚在左侧底角接到了王哲林的传球命中了三分球,而转过头来周鹏面对着前队友尼克尔森直接三分干拔命中三分球,给予回应。周鹏当时坚毅的表情仿佛在说:“全明星三分王在我这儿可不好使。”

  而这样的镜头在第一节也出现过,在比赛的第一节王哲林在三分线外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之后,周鹏马上调马杀回,在左侧底角接到了队友的传球稳稳的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从6789的年代到广东队的过渡期,再到本赛季,周鹏陪伴广东队的时间不短了,从一开始的防守尖兵到男篮队长再到全明星,周鹏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29岁的年龄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不年轻了,但是难能可贵的是年近而立的周鹏依然在不断的进步。

  本赛季打到现在,周鹏只有一场比赛没能命中三分球,那是客场打八一的一场比赛,这样的比赛我们都懂,不需要认真发挥。到现在为止周鹏的场均三分命中率是44%,这项数据比上赛季提高了不少百分点。

  作为男篮队长,周鹏在不断努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周鹏依然清醒,广东队本赛季如此进步,与周鹏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肉夹馍)

(责编:大黑牛)
广东福建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