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遮羞布!新疆请好好珍惜阿不都的巅峰吧

唯一的遮羞布!新疆请好好珍惜阿不都的巅峰吧
2019年01月09日 22:34 新浪体育
让新疆球迷感到安慰的也只有阿不都的表现了 让新疆球迷感到安慰的也只有阿不都的表现了

  2018-19赛季CBA第30轮近来士气如虹的新疆坐镇魔鬼主场,迎战来访的广东,最终却89比115惨败,主场14连胜戛然而止。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出战47分钟,命中3个三分球,贡献22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当双外援得分均不上双的前提下,阿不都俨然成为新疆队今夜的唯一遮羞布。阿不都手感劲爆,状态上佳,新疆真要好好珍惜这位“儿子娃娃”的天赋和巅峰。

  广东开局祭出车轮战,不惜一切代价包夹亚当斯,先是赵睿,随后德莱尼、徐杰们轮番上阵,就是不让他轻易出手甚至接球。事实证明,广东的防守部署收获奇效,亚当斯只是在开局阶段命中一记半截篮,其余15次出手全部偏出,越是投不进越是不信邪,结果打出16中1的尴尬数据。第二节还剩5分10秒,过于疲惫的亚当斯甚至因为体能透支,在并未发生身体接触的前提下崴了脚。

  庆幸的是,新疆队还有阿不都这块遮羞布。首节亚当斯被冻结,阿不都挺身而出,他开局便开启进攻模式,新疆队开局的前8分全部由他所得。首节中段,阿不都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15比16,这15分球中,阿不都一人就得了11分。首节新疆得了22分,阿不都一人就占了一半。

  随后的比赛,阿不都依旧是新疆队手感最好的那一个,比如第三节中段,新疆陷入得分荒,正是阿不都的半截篮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第四节伊始,他又命中三分球。全场比赛,阿不都拼了47分钟,送出22分,是新疆队唯一得到20+的球员。

  但是双拳难敌四手,毕竟面对的是强大的广东,除了阿不都之外,新疆全线低迷,亚当斯和哈达迪,双外援竟然得分均不上双,这在CBA尤为罕见。反观广东,易建联送出5次暴扣独得26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26中13)。这般强悍的广东,最终没有给新疆任何反扑机会,客场大获全胜。

  事实上,阿不都一打广东总是憋足了劲儿,誓要在强敌面前为球队正名。此前输球,他赛后说球队“打得跟纸一样”,却在随后一战独得26分,实现复仇。四战广东,阿不都场均23.3分,比个人赛季平均值高出5.2分。所谓强强对话,阿不都从不缺少与对手掰手腕的能力和勇气。

  这就是现在的阿不都,虽然只有22岁,但他已经享受到主场球迷漫天的“MVP”呐喊声,状态如日中天,手感热得发烫,即便全队进攻受制,他依旧能出色完成自己应尽的职责。对于新疆队来说,真得好好调整与总结,如何在逆风局中端正心态,兑现阿不都的天赋,让他的巅峰期持续得更长,这是新疆队必须做到的事。

  (JOE)

(责编:大黑牛)
阿不都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