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撕掉保守标签 凌晨三点看录像研究战术

郭士强撕掉保守标签 凌晨三点看录像研究战术
2019年01月09日 08:46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6:94!一场本无悬念的比赛,辽宁男篮又玩了一次心跳,最终以2分险胜八一队,连胜场次扩大到19场,刷新本赛季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

  面对排名垫底的八一队,是稳妥起见继续以最强阵容出战续写连胜,还是让主力球员轮休锻炼板凳球员?其实早在上轮比赛结束后,这一话题就引发了讨论,不少球迷认为,郭士强不敢“太任性”。

  赛前,郭艾伦因身体不适一身休闲装出现在场边,这也预示着首发阵容的变化,许多此前出场时间有限的球员迎来表现机会——卫猛顶替韩德君,贺天举和钟诚悉数登场,李晓旭迎来500场里程碑……但毕竟新阵容尚未磨合成型,队员之间在配合和默契上还不够成熟。反观八一队倒是反客为主,面对卫冕冠军,年轻的军旅之师彻底放开打,外线火力十足,竟以11分的领先优势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郭士强继续调兵遣将,用小将鄢手琪换下队长杨鸣,进一步彰显了将练兵进行到底的决心。随着渐渐起势,辽宁队开启追分模式。半场结束前,巴斯先是飞奔到篮下献上一记大帽,紧接着在反击中接高诗岩的妙传空接暴扣,震翻全场。

  进入第三节,辽宁队的外线突然哑火,导致单节只得到14分,分差再次被拉回11分。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沉寂了大半场的哈德森再化身致命狙击手,几次外线出手帮助球队反超,就此奠定胜局。

  回过头来看,辽宁队可谓拿下了一场“三赢”的比赛——主力球员难得休整,替补球员得到锻炼,郭士强身上的那张“保守”标签,在这场比赛过后也算彻底摘下。你见过凌晨三点的沈阳吗?郭帅的答案是:经常见。看录像研究战术至后半夜,对于他来说早已成家常便饭。日前接受采访再谈起上赛季的“双军令状”(全运会联赛双双夺冠),郭士强敞开心扉:“这是跟俱乐部协商后决定的,没想过如果完不成会怎么样,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高鸣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