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2分6助!CBA十年最强本土数据属于郭艾伦

场均22分6助!CBA十年最强本土数据属于郭艾伦
2019年01月06日 21:53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北京时间1月6日晚,在2018-2019赛季CBA第29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23-95战胜了浙江男篮,郭艾伦全场比赛拿到33分6助攻,发挥出色,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

  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29秒时,郭艾伦完成了连续的5次罚球,他5罚4中,拿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3分,辽宁队也以107-70领先了将近40分,之前已经开始替换主力球员下场的辽宁主帅郭士强立刻换下了郭艾伦,避免浙江队球员再和他发生冲突。

  郭艾伦之所以获得5次罚球的机会就是因为在他持球进攻时,防守他的浙江队小将林孝天动作过大,直接将他怼出了边线,而在此前的回合中,浙江队球员已经因为防守郭艾伦而吃到过技术犯规。因此浙江队教练组对于裁判也给了林孝天一个违体犯规的吹罚感到相当不满。球队主帅和工作人员同样遭到吹罚。各项相加之后,郭艾伦一共获得了惊人的5次罚球的机会。

  比赛最后时刻的意外并不能夺走郭艾伦今天出色发挥的风头,在比赛的上半场,郭艾伦势不可挡,7投7投中拿到了20分。第一节开打刚半节时,郭艾伦就在快速反击中迅速推进到前场命中了三分,投中后的郭艾伦高举双手,他自己应该也很清楚今天的状态有多么好。仅仅一分钟过后,郭艾伦又相继和哈德森和韩德君打出精彩的传切配合,连拿5分。此时辽宁队已经以24-10大比分领先。

  除了得分外,郭艾伦在上半场的传球也相当的亮眼。第二节比赛打到还剩4分26秒时,郭艾伦和巴斯在三分线上做了挡拆配合,随后巴斯朝篮下跑去,而郭艾伦则在浙江队双人的夹击下突破到罚球线附近,随后击地将球交给巴斯。巴斯非常惬意的扣篮拿到2分。今天这样的场景还多次出现,郭艾伦已经在进攻和传球两个选择中,建立起了相当好的平衡。而他的对手也在判断郭艾伦到底是会选择自己得分还是传球上,感到相当的头疼。

  本场比赛过后,郭艾伦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22分和6.1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都是他9个CBA赛季以来的最高值。郭艾伦也是最近十年赛季,CBA中第一个打出场均20分+6助攻的本土球员。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郭艾伦只有在对阵天津和北京的两场比赛中得分没有过20,状态可谓渐入佳境。

  我们常说郭艾伦是目前的中国男篮第一后卫,这个赛季郭艾伦用自己的表现真正的证明了这个称号。本赛季CBA群雄割据的场面依旧,郭艾伦能够带领辽宁队卫冕CBA总冠军吗?

  (Eric)

郭艾伦辽宁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