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20个三分!34助攻!辽篮咋还差点输了?

辽媒:20个三分!34助攻!辽篮咋还差点输了?
2018年12月20日 10:33 CBA综合
哈德森 哈德森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孙海涛

  一个近期豪取九连胜,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一个本赛季胜率只有30%,一直徘徊在季后赛大门之外。按理说,12月19日,CBA常规赛第21轮,辽宁男篮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胜负不应该有什么悬念。可就是这场本来应该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却被辽宁男篮生生打出了悬念。凭借最后两分钟的稳定表现,辽篮才有惊无险地以124∶113击败对手,取得十连胜。

  本场比赛,上一轮轮休的丛明晨进入首发阵容,而青岛队则在第一节就祭出双外援,抢开局的意图十分明显。可是,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辽篮,在第一节比赛中,辽篮外线手感火热,一共投进9个三分球,以39∶26领先。大比分领先后,在第二节以双外援面对青岛队单外援时,辽篮在攻防两端都过于松懈,半场结束比分被拉近至65∶54。

  比赛中的防守往往是有延续性的,在第二节失去了防守端的专注度之后,辽篮在第三节也没能很快调整回来,单节被对手打了一个40∶27,反而以92∶94落后。这个时候,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也感觉到了紧张,不停地通过暂停布置战术。比赛打到第四节前半段,比分依然胶着,青岛队此时仍保有客场爆冷的希望。此后由于体能消耗过大,青岛队的投篮命中率急转直下,辽篮才慢慢拉开比分,最终以124∶113赢得胜利。全场比赛,哈德森三分球18投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4分。

  众所周知,辽宁男篮的一个特点就是面对强队时从不手软,但遇到弱队时却总是打不出强队应有的表现。其实,此役青岛队本来对胜利没有什么想法,首节比赛一共才两次犯规,这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可是,辽宁男篮的风格就是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用了两节时间帮助青岛队培养手感,最多的时候落后对手8分,结果差点把自己搭进去。尽管比赛赢了,但这样的过程,显然不能让人满意。

  哈德森瞄准“辽粤大战”

  在19日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哈德森的妻子和女儿出现在看台上,她们是特意从美国飞来沈阳陪哈德森共度圣诞节的。在妻女的注视下,哈德森在进攻端非常出色,三分球18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4分。

  可以看出,有家人观战,老哈非常兴奋,开场就先投进两个三分球,首节三分球5投4中。不过,或许是过于想在妻女面前表现,老哈在随后的比赛中,进攻效率有所降低,包括第三节对手疯狂追分的时候,哈德森甚至出现了少见的低级失误。赛后接受采访时,哈德森坦言:“今天我们开局打得比较好,但全场发挥不够理想,我们还是要集中注意力。希望我能把三分球的好手感保持下去,尤其球队需要有人得分的时候,我要站出来。”而对于家人,哈德森直言:“我几乎没有时间陪她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状态,准备接下来与广东队的比赛。”

  20个三分球 34次助攻 辽篮赢球咋还这么难

  如果只看技术统计,辽宁男篮此役在进攻端的表现几近完美:三分球47投20中,仅三分球一项就比对手多得27分;助攻34次,是对手的两倍。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按理说应该是一边倒,可就是因为防守端的过于松懈,辽篮险些付出惨重的代价。

  平心而论,青岛队进攻能力并不差,但是攻击点过于集中。第二节比赛打到将近一半,青岛队只得到32分,而这全部来自双外援加上张骋宇的贡献,这也可以看出辽篮防守策略的成功。但是,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辽篮在防守端开始变得漫不经心,高尚、王庆明、焦海龙、杨金蒙……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在没有防守压力的情况下得分。全场比赛,青岛队10人出场,8人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辽篮防守不到位。当对手每一名场上球员都能够得分,辽篮的防守也就分不清谁是重点人了。如果青岛队经验再丰富一点,或许他们第三节就可以一波流带走比赛。如果是这样的防守水准,那21日的比赛,辽篮是不可能战胜广东队的。

  

辽篮辽宁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