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12分却最终逆转大胜13分!这支北京太顽强

落后12分却最终逆转大胜13分!这支北京太顽强
2018年12月18日 22:45 新浪体育
翟晓川 翟晓川

  2018-19赛季第20轮,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最终以101比88击败来访的吉林。此役北京队一度落后12分,最终在第四节大爆发,最终逆转胜出13分。这支北京队真心太顽强,这支北京队看上去越来越可怕。

  第三节还剩不到4分钟,吉林内线代怀博在拼抢篮板球时搏来一次犯规,走上罚球线,他两罚两中,吉林以70比58领先。此时的北京队攻防双双陷入僵局,那一刻,一场大败似乎眼瞅着就要到来。

  可是最关键时刻,方硕站了出来,对主场翻船说了不。他随后就回敬了一记三分球,第四节刚开场,他更是再中两记三分球,迅速帮助北京队追上比分并反超。生死攸关的第四节,方硕一人就送出12分、3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就像马布里那样接管了比赛。

  发挥出色的何止方硕,第二节中段,翟晓川在防守中受伤,直接回到更衣室,惊出北京队一身冷汗。庆幸的是,下半场他还是回来了,全场比赛他12投8中,送出26分、8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本土双星大杀四方,再加上汉密尔顿的31+19,北京队最终在第四节净胜吉林23分(36比13),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就此上演。

  艾伦-杰克逊、刘晓宇、常林三员大将高挂免战牌,第三节落后12分,这样的境况也没有击垮北京队。就像主帅雅尼斯赛后说的那样:“我们伤了好几名球员,但是不管是谁,只要站在球场上,他们就都展示出北京队的精神和作风。”三军用命,众志成城,靠着顽强的意志品质,北京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以北京队目前的硬实力,他们在与辽宁、广东这般超一流劲旅交手势必落入下风。可无论是谁,想要轻易击败北京队也绝非易事,坚韧的北京队,依旧在通过他们的方式,昂首前行。

  (JOE)

方硕北京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