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2分扭转乾坤!23分创新高!他是北京真大腿

末节12分扭转乾坤!23分创新高!他是北京真大腿
2018年12月18日 21:56 新浪体育
方硕 方硕

  2018-19赛季第20轮,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最终反败为胜,以101比88击败来访的吉林。全场比赛,方硕在27分钟的时间内贡献赛季最高的23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和7次助攻入账,尤其是生死攸关的第四节,他一人就送出12分,就像他的恩师马布里那样,在最关键的时刻接管了比赛。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四节,哨声刚刚响起,方硕立马开启强攻模式,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瞬间将比分反超。这一节,方硕总共出手6次命中5球,除了上述两个三分球,他还命中半截篮,反击抢攻一条龙。在这一节的方硕眼中,吉林队的篮筐就像大海一样辽阔。

  何止是个人进攻,方硕此节还送出4次助攻,最高光镜头出现在终场前5分钟,当时方硕在高位持球,与汉密尔顿打挡拆,后者顺势切入。凭借出色的传球手感以及相互间的默契,方硕将球向篮筐方向高高抛出,汉密尔顿心领神会,一跃而起完成霸气的空中接力。这样的进球,不仅帮助北京扩大领先优势,更是最大限度击溃了吉林队的心理防线。

  这样的方硕,真心久违了。马布里离开北京队之后,方硕成为他钦点的接班人。方硕也不负重要,上赛季极速蹿升,场均贡献15.4分,一跃成为CBA最出色的本土后卫之一。然而上天似乎就是要跟他开一个玩笑,就在本赛季开局阶段,他受了伤,无法登场亮相。北京队一波13连胜光芒万丈,可方硕想必高兴不起来:这13场球,方硕只打了2场,总共只有8分钟。

  正是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方硕此战的爆发,尤其是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就显得意义重大。一个健康的方硕,不仅是北京队外线本土攻防核心,更是能直接左右胜局的领袖。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方硕上赛季就不止一次展示过自己的大将之风。当方硕能够百分百回归,这支北京队才算真正重装上阵。

  目前仍是赛季中段,以方硕目前展示出的状态,他的身体已经逐渐康复。随后更为激烈的战役,方硕还将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