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晚举行默哀仪式 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CBA今晚举行默哀仪式 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2018年12月13日 16:45 新浪体育
2015年12月13日肯帝亚和s新疆队赛前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15年12月13日肯帝亚和s新疆队赛前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CBA联赛官方宣布,今晚进行的5场CBA联赛开赛之前将举行默哀仪式,祭奠逝去的同胞,并激励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今天撰文写道:“[今天,请一起转发微博,共同祭奠死难同胞]1937年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内,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今天,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祭奠,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与正义长存。转发,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 ”并用九张图片拼出了“1937,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CBA联赛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写道:“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我们会在今天的 5 场 CBA 比赛开赛前举行默哀仪式,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

  胡雪峰、陈磊、吴前、张庆鹏、丁彦雨航、赵爽、李梦、韩旭等现役或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纷纷转发了《人民日报》的这条微博。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祭奠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万同胞。此后每年公祭日如果有CBA比赛都会在赛前进行默哀仪式。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