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冰凉照样砍20分!这样的郭少就问你怕不怕

手感冰凉照样砍20分!这样的郭少就问你怕不怕
2018年11月23日 22:02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2018-19赛季CBA第15轮,辽宁客场以117比101击败广州,收获四连胜。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2分钟,贡献20分、5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在手感平平的前提下,郭少疯狂突击,11次走上罚球线,犹如一柄利刃不断撕扯着广州队防线。要么突破要么投篮,对郭艾伦来说,现在还真找不到冻结他的办法。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四节伊始,当时广州队发动全场最后一次,同时也是最凶猛的反扑。在小外援弗格率领下,广州不断打出进攻高潮,一度将分差迫近至5分。就在此时,郭艾伦站了出来,他连续三次突破,两次成功上篮的得分,随后则造成杀伤,迫使弗格犯规。这三次突破,最大限度稳住了全队的士气,为随之而来的反攻奠定扎实的基础。

  事实上纵观全场,郭艾伦在绝大多数时间内状态平平,尤其是首节,即便是空位出手,郭艾伦也始终找不到投篮手感,他投的前4个三分球全部偏出,整个上半场他只得到8分,全场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9.4%(17投5中),某种意义上,广州能和辽宁在上半场杀得难解难分,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郭艾伦冰凉的手感。

  可如今的郭艾伦早不是当年的愣头青,投篮手感冰凉,他就更多选择突破打开局面,方才有了上述那三次漂亮的突击。事实上当郭艾伦开足马力,不仅提升了他的杀伤力,更盘活了辽宁整支球队的进攻体系。最直观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5分钟,当时郭艾伦沿中路强攻,愣是摆脱2人防守后直杀篮下,广州内线随即收缩防线,郭艾伦第一时间将球分给埋伏在45度角的哈德森,面前空无一人的老哈,手起刀落。

  这就是现在的郭艾伦,毕竟是竞技体育,任何球员都有状态起伏,对郭艾伦而言,此役是本赛季手感最冰凉的比赛之一。可是凭借着对比赛形势的拿捏以及丰富的进攻手段,他依旧送出20分,依旧帮助辽宁队客场大胜。一个愈发成熟的郭少,不仅是辽宁队的宝贝,更是属于中国男篮的财富。

  (JOE)

郭艾伦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