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节砍30+8!血洒赛场!男篮一哥今夜让人泪目

3节砍30+8!血洒赛场!男篮一哥今夜让人泪目
2018年11月22日 22:12 新浪体育
易建联 易建联

  北京时间11月22日,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其中广东男篮在主场以137-115战胜了山西男篮,豪取15连胜。此役,易建联三节不到便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8篮板。

  比赛一上来,只见阿联这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命中一杠五,确实有些尴尬,罚球线占位得球,他先是灵巧躲开李敬宇抢断,面对葛昭宝,他一个原地小陀螺扛开对手就是一记稳定中投:同是独行侠兄弟,相煎何太急?

  何太急?这才到哪。第三节刚开打,与德莱尼挡拆切入篮下后,一个空接被任骏威和葛昭宝联合破坏,阿联又不乐意了,看俩人还在身后,他直接旱地拔葱,挂着俩人就是一记太空易式的重扣。

  进攻越打越顺,防守更是出色。次节中段,王洪扎入内线给到右翼溜底线的默罕默德,后者直接起飞大有不扣坏篮筐誓不休的气势,“吧唧”一声,迎面赶到的易建联,劈头盖脸朝着对方就是一记遮天大帽,想要入侵领空,也不看看是谁的禁飞区?

  令人揪心的是,在比赛第三节,阿联防守时被刘冠岑伤到了面部,血染赛程提前下场,当时他就已经15中9砍下30分8篮板1盖帽1抢断,即便之后再无上场,依旧是全队的最高得分和篮板数。

  其实,本赛季以来,即便打起跑轰的广东男篮开火点更多,但是作为核心的他依旧场均砍下22.5分9.8篮板0.6助攻,得分位居CBA本土前三,篮板也是前二的存在,即便遭遇崴脚伤势,但扣篮这样极具表演性质的场均进球数,毫无意外也高居第一。

  客战山东男篮一役,他又完成了个人CBA职业生涯的1万分大关,之前阿联还被评为了CBA常规赛第四周的MVP。提到数据,阿联曾表示,“我焦点是关注输赢——这是比赛的初衷。数据,会随着比赛的进行慢慢地增加。赢球,是打篮球比赛最重要的目的,而不是刷数据。”

  综合来看,易建联依旧是CBA本土最佳球员,有了他,八冠王剑指第九冠,才信心十足;有了他,即将到来的世预赛,中国男篮才更强大。

  (一星)

易建联广东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