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再输八一丁伟揽责:输球不怨队员 怨我

北控再输八一丁伟揽责:输球不怨队员 怨我
2018年11月10日 09:59 CBA综合
丁伟 丁伟

  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面对同一道坎儿,北京农商银行男篮栽了两次跟头。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九轮中,北农商队本赛季第二次主场迎战“全华班”的八一南昌队,结果以102比113再度落败。比赛中,北农商队一度领先10分,但第四节进攻端的疲软表现葬送了近在咫尺的胜利。

  “上一次输给八一队后,大家都十分想拿下这场比赛,但也因此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导致队员在场上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特别是在进攻端。”赛后,北农商队主教练丁伟略显失落。 此役前,八一队和北农商队的战绩同为2胜6负,分列胜率榜第16位、第17位,而八一队的两场胜绩之一便来自北农商队。本赛季第四轮,北农商队坐镇主场,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5分之差惜败。

  不过,北农商队此前刚刚凭借绝杀赢得了赛季主场首胜,可谓气势正佳。昨晚,队伍在首节表现也确实出色,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80%和62.5%,顽强的防守也令对手多次出现进攻失误和24秒违例。该节战罢,北农商队以6分优势领先。 第二节,八一队在外线打出高命中率,上半场结束时反超领先了2分。

  第三节战局异常焦灼,北农商队凭借外援兰多夫的个人能力在节末连续得分,以84比81进入第四节。然而,末节北农商队本土球员完全哑火,除队长于梁命中一记远投外,其余16分全部由外援包办。八一队则多点开花,最终以11分的优势取得“二番战”的胜利。

  “今天我们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打的是整体篮球。”赛后,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自豪地说。丁伟则表示,由于背上了心理包袱,主队本土球员并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这些队员不应该是这个水平。他能站在场上,说明教练组信任他,但他们没有抓住机会。怎样有担当、放得开,在关键时刻把平时积累的东西发挥出来,这一点八一队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丁伟也表示,这是球员成长过程中必须要付的学费,“这种焦灼的比赛非常锻炼人,这种锻炼效果是训练多长时间都达不到的。”

  仅就心态而言,八一队此役给北农商队“上了一课”。在第二节落后时,客队几度将比分迫近,但都未能扳平。拉锯之下,球队反而越挫越勇,最终在节末如愿反超。“上一次交手我们赢了,对手肯定铆足了劲儿想赢回来。”八一队球员罗凯文赛后说,“所以我们做足了困难准备,无论对手打成什么样,我们只想做好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不敌八一队后便身陷“下课”传闻的丁伟,昨晚在总结比赛时特意强调,虽然队员们心态出现问题,但在场上表现得很努力,“队伍的拼劲毋庸置疑。输球不怨队员,怨我。”

八一队丁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