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落后18分险酿翻盘 这支广厦真的不一样了

顽强!落后18分险酿翻盘 这支广厦真的不一样了
2018年11月09日 22:45 新浪体育
广厦险些完成惊天逆转 广厦险些完成惊天逆转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已经取得8连胜的广厦队坐镇主场迎战伤兵满营的北京队。汉密尔顿轰下31分11篮板,翟晓川命中制胜球,最终北京以95-91险胜广厦,获得3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

  本场比赛,广厦开局手感不佳,始终没有找到外线的感觉,这让他们一直处于追分的苦战。第四节,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持续发力,带队打出一波15-7的攻势,将分差拉开到18分。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大局已定的时候,广厦发起了顽强反扑,李春江安排球队使用全场紧逼的防守,不断将分差缩小,赵岩昊、刘铮先后外线三分命中帮助球队止血,广厦顽强的防守以不断北京连续出现失误。

  在广厦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之后,双方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不过可惜的是,北京队小外援杰克逊关键时刻用罚球帮助球队稳住了阵容,没有让广厦成功反扑。

  由于CBA赛程非常密集,各支球队都有状态上的起伏,作为开局7连胜的广厦,在本场比赛也遭遇了疲劳期,出现在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但这在漫长的赛季中也是可以理解的。本场比赛,让广厦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在球队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家并没有放弃,反而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比赛最后时刻比分缩小到了只有4分,险些上演大翻盘。

  在去年一路杀到总决赛之后,广厦队也迎来了最大的变化,这就是球队能打硬仗,在逆境中有足够的韧劲,这也是主教练李春江这几年为广厦带来的质变。只要能够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广厦今年仍然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贾磊)

(责编:大黑牛)
广厦CBA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