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26+5+6赵睿14分 广东客场大胜广州获9连胜

周鹏26+5+6赵睿14分 广东客场大胜广州获9连胜
2018年11月08日 21:36 新浪体育
赵睿 赵睿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广州队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易建联、孟铎缺阵,威姆斯狂砍37分8篮板5助攻,周鹏贡献26分,最终下半场发力的广东在客场以125-110逆转战胜广州豪取9连胜,继续领跑联盟积分榜。

  两队历史上共计交战36次,广东队以34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上赛季常规赛,广东队主客场“双杀”广州队。

  广州队弗格20分7篮板6助攻2抢断,西热力江18分,斯佩茨17分6篮板2助攻,陈盈骏15分2篮板3助攻,鞠明欣12分3篮板3助攻,郑准9分5篮板3助攻,孙鸣阳8分3篮板,张永鹏7分4篮板,郭凯4分3篮板。广东队威姆斯37分8篮板5助攻3抢断,周鹏26分5篮板6助攻,德莱尼25分6篮板2助攻,赵睿14分2篮板2助攻,徐杰8分,曾繁日5分8篮板,任骏飞4分7篮板2助攻。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首节打了4分多钟广州9-7领先。郑准、斯贝茨先后得分,广州多点开花轰出一波9-2后将比分拉开至18-9。广东随后展开反击,球队回敬一波5-0后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将分差缩小到4分。郭凯跟着上篮命中,西热力江手感超热三分再中,广州这边再次将比分拉开至23-14。节末广东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西热力江今晚外线手感热的发烫,凭借他与弗格的表现,广州在首节还剩24.8秒时继续领先9分。周鹏最后快下上篮命中,首节结束广州33-26领先广东。

  次节,广东逐渐找回进攻节奏,球队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3-5的攻势后将比分反超至39-38。弗格随后发飙连中2记三分独砍8分,广州掀起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再次将差距拉开到9分。后半段广东凭借篮板优势一度将比分迫近到47-50,西热力江随后三分再中帮助己队重新拉开差距。节末广东频频犯规,广州凭借罚球在次节还剩1分钟将分差重新拉开到7分。德莱尼、孙鸣阳各自得到2分,任骏飞最后三分不中,半场结束广州60-53领先广东。

  下半场,德莱尼连得4分,威姆斯砍下5分,广东两外援携手轰出一波11-0后将比分反超至64-60。鞠明欣、郑准先后三分命中,外线开火的广州连飙4记三分球回敬一波12-0后将比分改写至72-64。威姆斯连投带罚抓下4分,广东这边紧咬比分不舍。后半段斯贝茨继续遭到遏制,广州得分更多依赖于弗格的进攻。德莱尼追身三分命中后,广东在三节还剩3分多钟将比分再次反超。此后两队一度陷入僵持,83平后,广东再度发力,球队节末里突外投轰出一波8-2后将分差轻松拉开。三节结束广州85-91落后广东。

  末节,广东继续发力,球队打出一波6-1后将分差拉开到11分。广州的攻防两端出现问题,弗格命中率也走低,四节还剩5分多钟广州已经落后对手14分。后半段广东多点开花继续扩大差距,虽然广州始终没有放弃追分,但胜负已经失去悬念。广东节末也早早换上小将练兵,最终广东在客场以125-110战胜广州,豪取9连胜。

  下一场比赛,广州继续主场迎战福建,而广东则客场挑战八一。

  双方首发:

  广州:西热力江 郑准 斯贝茨 鞠明欣 陈盈骏

  广东:苏伟 周鹏 任骏飞 赵睿 德莱尼

  (小鱼)

广东队广州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