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会有这一天?阿公子竟成八一遮羞布!

没想到会有这一天?阿公子竟成八一遮羞布!
2018年11月07日 22:45 新浪体育
阿尔斯兰在比赛中 阿尔斯兰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1月7日,CBA常规赛第八轮,八一男篮经过四节较量,客场以85-113再次不敌广厦男篮。此役,八一男篮这边砍下了最高19分的,不是别人,而是命中了5记三分、被球迷成为阿公子的阿尔斯兰。

  首节替补出场之后没多久,就被福特森强杀内线打进一球的阿尔斯兰,自然心有不甘,回来落阵地之后,他在右翼悄悄埋伏要球,接到李天戈的一传直接迎着赶来追防的孙铭徽干拔,三分球“唰”的一声直接入网。刚上来张手就有,让阿尔斯兰信心大增。第四节刚上来不久,阿尔斯兰又在左侧底角迎着福特森的空中拦截成功轰炸篮筐,手感依旧在线。

  除了三分,阿尔斯兰的冲击力也开始展现,末节最后三分钟,阿尔斯兰带球过半场,一看防守自己的赵大鹏有些心不在焉,自己一个加速就往广厦男篮内线猛扎,篮下面对赵天熠和鞠鹏这两位比自己高了有20厘米的悍将,他还是在身体失衡的情况下强行打进并造成了犯规,遗憾的是加罚没中。

  全场下来,阿尔斯兰的三分10中5,得到了八一男篮这边全队最高的19分,这也是他本赛季以来的最高得分,此外他还送出2助攻并收获1抢断1篮板。

  其实,在八一男篮的阵营中,主要的得分点并不在阿尔斯兰这里,之前的7轮比赛他一共才命中了5个三分,因此最高分属于他也是让不少球迷有些意外的地方。不过,其他队友发挥一般,即便当选了周最佳的韩硕此役也不过15分入账,这也是前者成为了八一男篮此役遮羞布的原因之一。

  之前在和辽宁男篮的比赛中,阿尔斯兰面对之前连续6场砍下20+数据的郭艾伦,他全场12中5得到15分7篮板,而郭艾伦则15中6得到了14分。本赛季以来,阿尔斯兰场均可以得到7.5分1.9篮板1.0助攻的数据,尽管开赛之后的发挥状态一般,但从最近三场来看,他的表现确实呈现出了稳步上升态势。

  当然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八一男篮想要摆脱尴尬战绩,也亟待需要更多能够站出来承担起球队大任的球员。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