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11百分百命中 广厦帝星剑指姚明阿联纪录!

11中11百分百命中 广厦帝星剑指姚明阿联纪录!
2018年11月07日 22:17 新浪体育
胡金秋的下一步是挑战姚明和阿联的纪录 胡金秋的下一步是挑战姚明和阿联的纪录

  北京时间11月7日,CBA常规赛第八轮继续进行,其中坐镇主场的广厦男篮以113-85战胜了八一男篮,豪取8连胜,此役11投全中砍下了全队25分5篮板4助攻的广厦帝星胡金秋,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比赛一上来,胡金秋就开始在攻防两端有所建树,防守中他先是干扰了付豪的上篮,回来他就又在篮下开始和对方混战在一起,争夺福特森刚刚丢掉的皮球时,尽管他的对手包括许钟豪、付豪以及雷蒙三员大将,但他还是把球拨进了手里,并用一个转身甩开了三人上篮打进。

  第三节刚末端,胡金秋开始受到八一男篮的重点照顾,但他又玩儿起了高位策应,挡拆切入至罚球线附近得球之后,余晨和付豪提到上线包夹,此时的胡金秋给到了底线被放空的苏若禹助其上篮得手,自己也体会了一把当喂饼者的乐趣。

  紧接着随后的一攻,孙铭徽切球帮助广厦男篮组织防守反击,跑在最前面的胡金秋在完成终结时被韩硕战术犯规送上罚球线,2罚1中,这次罚球也是胡金秋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非运动战丢球。

  四节战罢,胡金秋两分球11投全中,此外罚球4中3,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命中率百分百,对于胡金秋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单说出手在5次及以上的场次,早在他的CBA处子赛季,他就完成过两次,CBA15-16赛季第15轮和第16轮的比赛,他先是在与同曦男篮的比赛中两分5中5外加罚球4中4砍下14分,随后又在和天津男篮的较量中7投7中,其中包括一次2+1得到了15分。

  那么,11投全中,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这么说吧,在CBA历史上,除了胡金秋,能够做到单场11及以上出手全中的本土球员,不过才七人、八人次而已,其中姚明、易建联、唐正东以及周琦完成过11次全中的纪录,而王治郅和韩德君曾经12投全中,至于阿联当初的16中16、以及姚明的21中21,前不见古人。

  也就是说,胡金秋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足以媲美易建联、甚至姚明这样的前辈纪录了,至于能否成为姚明最高纪录的那个“后来者”,就要看胡金秋能否继续进步提高自己了。

  (一星)

(责编:大黑牛)
胡金秋广厦八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